生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生科

生科院师生热议2019年全国“两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时间 : 2019-03-19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师生通过电脑网络、手机、电视等多种方式高度关注“两会”动态,并对学习心得做了深入交流与讨论,畅谈对国家和学校未来发展的期盼与建议。

院党委副书记余洁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人才是兴国之本、富民之基、发展之源。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继续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这对所有高校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创建“双一流”高校,人才工作是重中之重。培养创新型人才是“双一流”高校的核心任务,这一风向标也激励高校教师不断提高自身的实践科研能力,反哺课堂,把学生带到学科前沿。

院团委副书记吕京京密切关注两会盛况,她认为:人工智能在校园安防方面发挥着更大的作用,可以及时发现并预警对师生人身财产安全方面的隐患。相信未来的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可以带来更全面的开放性在线课程,使个性化教育更具规模。在线学习工具将帮助同学们用自己喜爱的方式进行学习,在线教学将扩大教育的覆盖面,让学习终身受用。希望人工智能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可以更好的发展,早日建成智能校园智能社会。

吴玉环老师十分关注两会,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所提及的“九个坚持”这一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加强科研伦理和学风建设”,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加强学院科学伦理规范和科学素质的建设,脚踏实地,从高等教育中落实中央的要求,让每一位追梦者都能离梦想更进一步。

同时,我院同学也发表了自己对于“两会”的感受。其中,师范专业的王琪玮同学,密切关注两会,他认为对于教育,老师是一种神圣的职业,是一个稳定的工作。学为人师、行为示范是他的职业准则。而环境工程专业的余烨颖同学最大的感受是祖国的发展现状让她欣慰,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对于建设富强民主和谐国家的魄力与坚定。同样,作为大一学生赖余港同学表示:成就大业,首在立人。引导在校学生关注社会现状,尤其是弱势群体生存状态,是落实教育理念的重要手段。同学们根据自己所学专业,从各个方面关注着“两会”进程。

我院师生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使老师们坚守立德树人的目标,争做“四有”好老师;使同学们培养了善于钻研、敢于求知,敢于创新的优秀品格。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