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语

记我校第八届英文辩论赛初赛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外国语学院     作者 : 盛晨曦     时间 : 2019-03-22

       3月20日下午,我校第八届英文辩论赛初赛顺利举行。此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的钱晔和张欢两位老师担任评委。    

       在初赛中,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作为正反两方,采取一对一发言模式对自己的辩题进行描述。其中,包括开篇陈词和自由辩论两个环节,共计两分三十秒。

这次辩论赛围绕“大学课堂是否要禁止使用手机”、“大学生大学期间是否应兼职”以及“大学校园是否应该禁止外卖”这三大辩题展开。

 在开篇陈词环节中,选手准备充分,根据自身经历、新闻以及一些数据,给出了不少有力的观点。比如关于“大学生大学期间是否应兼职”这一辩题,正方给出了“兼职可以丰富大学经历”、“可以通过兼职拓宽交友圈”以及“用兼职填充多余的时间而不虚度光阴”的观点,而反方也就正方的观点做了反驳,提出了“兼职会转移我们对学习的注意力”、“过早接触社会不利于大学生的身心发展”以及“用学习来填充多余时间”的观点,同样有理有据。

进入自由辩论环节之后,选手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有的人沉稳谨慎,吐字轻重分明;有人妙语连珠,调理清晰;也有人充满自信,镇定自若……

在本次初赛中,选手们都表现不凡,希望在接下来的复赛中,选手们能够展现出更好的水平,祝愿他们都能在比赛中有所锻炼、有所成长。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