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聚焦 > 学生工作

献礼祖国七十华诞——第三届杭州师范大学“镜头里的世界”大学生时事评论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柯梦琳     时间 : 2019-04-03

4月3日下午,由学工部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三届杭州师范大学“镜头里的世界”大学生时事评论大赛决赛在仓前校区恕园7号楼举行。担任现场评委的有杭州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何军、研工部部长金向华、钱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力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春华,以及来自新闻媒体界的嘉宾——《杭州日报》时政要闻中心副主任郑霞、《浙江日报》评论员李攀,各学院学生代表担任大众评委。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岳祥、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嫣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

经过初赛、复赛15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他们通过镜头观社会,记录精彩瞬间;以演说抒观点,主动关注社会现实。演说主题既有乡村建设、志愿服务、公益养老、精准扶贫、城乡阅读、校园文化,又有身边平凡人的努力和坚守,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选手展示结束后,各位评委老师进行了现场点评。他们肯定了我校举办大学生时事评论大赛的重要意义和选手的精彩表现,并给出了专业的点评和中肯的建议。他们鼓励同学们要加强学习和阅读,把自己融入社会,做到由点及面、有理有据、观点鲜明,增强时事评论的厚度和高度。学工部部长何军做总结发言,他对参与活动的同学、评委和承办学院表示了感谢,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并要求同学们多关注社会、国家乃至全人类,体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经过评委打分和投票,最终产生了特等奖2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以及最佳口才奖、最具现实意义奖和最具人气奖单项奖各1名。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校举办第三届“镜头里的世界”大学生时事评论大赛,师大学子们深入社会、关切民生、激扬时事,把他们的“青春梦”融入到“中国梦”中,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微信图片_20190403171652

图为选手展示

微信图片_20190403173652

图为《杭州日报》时政要闻中心副主任郑霞点评

微信图片_20190403173656

图为学工部部长何军发言

DSC01986

图为评委和选手合影


第三届杭州师范大学“镜头里的世界”大学生时事评论大赛获奖名单    

奖项学院姓名
特等奖教育学院陶蕾敏
外国语学院沈书鑫
一等奖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阮洲奕
钱江学院罗  丹
外国语学院朱云奕
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章雨恬
美术学院周妙迪
二等奖理学院朱  戈
外国语学院陈  倩
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陈薏仁
美术学院吴慧萌
文化创意学院李艳霄
钱江学院孙嘉慧
沈钧儒法学院周  然
美术学院陶柯月
最具人气奖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阮洲奕
最佳口才奖
最具现实意义奖钱江学院罗  丹
最佳组织奖外国语学院
文化创意学院
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
钱江学院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