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语

以言载舟,扬帆起航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外国语学院     作者 : 顾玲丽     时间 : 2019-04-18

4月10日下午,我校第三十届英文演讲赛暨二十一世纪杯、外研社杯英文演讲赛校园选拔赛初赛于恕园11-303举行,担任评委的是骆玉峰老师、骆蓉老师和外国语学院胡徐佧同学。



初赛形式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选手们进行限时一分钟的定题演讲。三位评委根据选手的表现亮出“Pass”卡或“No”卡,获得3张“Pass”卡直接晋级复赛,获得2张“Pass”卡可进入复活赛,仅1张或无“Pass”则淘汰。

在这场思维、语言相交锋的赛场上,选手以“The 70th anniversary birthday gift to my motherland”为主题自信展现语言功底,并且对主题各自发表了独到的见解理解。 “volunteer”,“environment”, “responsibility”,  “a better self”成为了热门词汇,选手们通过流利的口语表达、自然的语音语调和诚恳的情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展现校园学子对祖国的赞美与美好祝福。“献给祖国母亲一颗树,成为环境保护践行者”;“为祖国母亲拍一张照片,回望奋斗的历史和展望美好的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把知识传播给山区的孩子”等是他们真挚的心声。透过一分钟的演讲,听到的是丰富多彩、耳目一新的答案,看到的则是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大赛获得我校学生的积极响应,在紧张激烈的选拔赛中选手们思维敏捷、表达流畅。一分钟的演讲舞台对选手们而言是一个锻炼口语能力的机会,考验的是参赛者的思维能力、临场发挥能力以及心理素质。演讲者们在此获得了宝贵的英语演讲经验,优秀的演讲者在此脱颖而出。希望各位选手都能以言载舟、扬帆起航,不断突破自己,也希望16名进入复活赛的同学和19名进入复赛的同学能在下两周的比赛中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