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生科

生科学子被英国爱丁堡大学录取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时间 : 2019-04-23

今日,从大洋彼岸传来的喜讯:参加我院2+2合作项目的2017级生物技术171班的韩泾锦被英国爱丁堡大学录取,将于今年8月赴该校完成大学本科三、四年级的学习生活,成功推进了我院2+2国际化办学项目的步伐。

学院积极为学生搭建国际交流平台,爱丁堡大学2+2国际化办学项目于2013年年底正式洽谈成功,先后多次邀请英国爱丁堡大学院长、教授和国际事务主任专员到我院介绍学校详细信息、宣传招生政策、启动招生面试等事宜。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国际化教学,建立专职国际化队伍,配备院长助理辛越勇老师主持国际化交流工作,配备国际化专员做好学生的摸底工作,了解哪些学生对该项目感兴趣,并有一定的家庭经济实力,对于感兴趣的学生进行面谈,了解他们在申请该项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困惑,并主动通过email联系爱丁堡大学的老师,为学生做出正确的解答。同时设立出国教授工作室,由张杭君教授作为指导老师,工作室定期举办英语沙龙、邀请榜样分享英语等级考试经验、如何做好面试准备等,为学生在学业生涯规划中解答问题,提供有效的建议,助推学生“走出去,多看看”。

韩泾锦同学能在该项目中顺利过关,成功被英国爱丁堡大学录取。一是基于她自己的努力,也是我院长期以来重视学生科学研究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并通过“本科生导师制”的开展,“实验室开放制”的开展,其导师薛大伟教授积极从生命科学竞赛和师范生技能大赛等为抓手,培养学生严谨的科研态度,锻炼学生的科研技能,夯实学生的专业知识,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爱丁堡大学位于英国苏格兰的首府爱丁堡市,成立于1583年的世界顶级学府,作为英国仅有的六所古老大学之一,同时是苏格兰排名第一的综合性大学,生物科学学院在教学,研究和创新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乙肝疫苗发明人 Sir Ken Murray, 诺奖得主Sir Paul Nurse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爱丁堡大学产生过23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3位英国首相,并为罗素集团、Universitas 21、科英布拉集团及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