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告通知 > 主题教育

关于做好劳动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学生处     时间 : 2019-04-24

学院:

根据要求,2019年劳动节放假安排如下:

2019年 5月1日(星期三)至4日(星期六)放假调休,共4天。4月28日(星期日)上课,补上5月2日(星期四)的课;5月5日(星期日)上课,补上5月3日(星期五)的课。

为了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节日假期,请各学院在放假前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具体要求如下:

1.加强交通安全意识。要提醒学生注意重视交通安全,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及重要证件,外出或回家要遵守交通规则,不坐非法运营车辆,保持通讯顺畅,防止各种事故发生。

2.注重财产安全。要提醒学生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止失窃;外出要提高警惕,与陌生人交流要慎重,不要将自己的个人信息告诉陌生人,以防上当受骗。接到自称“银行”“法院”“公安”来电要求汇款等电话,切勿轻信。也要通过学生向家长转达防骗信息,以免上当受骗。外出要关好门窗,保管好随身携带物品。不要将自己的证件(卡)随意丢放,或轻易借人使用。

3.遵守住宿管理规定。要提醒假期住校的同学,自觉遵守《杭州师范大学学生宿舍管理办法》,禁止在寝室使用明火和大功率电器,不乱接电源等。宿舍内一旦发生险情要及时向学校报告。

4.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提醒学生在放假期间,注意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不沉迷于网络;注意饮食卫生,不买街头无证商贩出售的食品;遵纪守法,崇尚科学,不参加封建迷信邪教活动。

5.劳动节假期结束后,请各学院及时了解学生的返校情况,对于未按时返校的学生,请各学院务必及时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确认学生未返校原因及具体返校时间,并做好相关记录。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19年4月24日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