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专题学习

美术学院组织青年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严翔宇     时间 : 2019-05-06

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美术学院组织青年师生分别在玉皇山校区和仓前校区集中观看直播。

大会伊始,在座师生跟随直播全体起立,齐唱国歌,行注目礼,歌声昂扬坚定。在观看直播现场,大家共同感受到五四运动100年来的风雨历程,感受到祖国强劲的脉搏,不时以热烈的掌声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学院团委书记曹永勇表示,“青年师生作为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追梦人,要勇做走在时代前沿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着,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2018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强国一代新青年”、连续两年赴贵州黔东南暑期支教的美术学院青年学子、公共艺术162团支部蔡牧心认为:习总书记讲话中提出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青年学子应牢记责任与担当、时代与使命,用青春和热血努力践行五四精神,扎根基层,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六个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要求,既是对五四精神的集中体现,也是对每一位当代青年的具体要求。在认真观看大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要将学习目标和国家文艺事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勇于创新、踏实拼搏,努力创作出更多优秀的美术作品,彰显美术学院青年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践行“五四精神”的青春担当与作为。

微信图片_20190505113439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