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专题学习

我校召开辅导员工作座谈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学工部     时间 : 2019-05-06

4月29日下午,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学校以“当好学生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召开辅导员工作座谈会,以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全校辅导员在青年学生培养中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校党委书记陈春雷、副书记王利琳出席会议并与二十多位辅导员代表亲切座谈,学校思政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钱珊等5位辅导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作了主题发言,全体与会辅导员围绕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学生成长成才、辅导员职业发展等畅所欲言。辅导员们普遍表示,要珍惜学校为辅导员发展所营造的良好环境氛围,关爱学生、努力工作,为学校学生工作率先实现一流作出更大贡献。

在听取大家发言交流后,陈春雷表示,学校对辅导员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辅导员为学校人才培养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陈春雷强调,辅导员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力量,辅导员工作是富有价值感、幸福感和美好愿景的工作,大家要倍加珍惜。对于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陈春雷用“四颗心”进行了概括:一是要坚守初心,要真信、真学、真懂、真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改进育人工作方式方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二是要怀揣爱心,像对待亲人和兄弟姐妹一般关爱自己的学生,要与学生打成一片,了解他们的思想,陪伴他们成长;三要崇尚用心,不断加强学习,深入领悟思考,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四要恪守慎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高标准要求自己,切实做到为人师表。陈春雷最后表示,学校党政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辅导员开展工作,搭建更好平台、创造更多条件助力辅导员成长。

王利琳用“真信”“真爱”“真行”六个字勉励广大辅导员勇于担当铸魂育人的时代重任,善于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按照专业化、职业化的要求,加强自身学习,做到不忘初心、牢记责任,为学校打造一流学生工作继续努力

学工部部长何军主持座谈会,要求全体辅导员组织学习本次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学习落实陈春雷在学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上讲话精神,当好学生引路人,倾力为青年学生实现青春梦想营造最佳生态环境。

座谈会上还表彰了2018年度校十佳辅导员。

IMG_0291

图为座谈会现场

IMG_0305

图为校党委书记陈春雷讲话

IMG_0301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王利琳讲话

IMG_0297

图为为2018年度校十佳辅导员颁发证书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