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队伍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告通知 > 学工队伍

关于开展第二届杭州师范大学辅导员优秀网文大赛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学生处     时间 : 2019-05-10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推进网络育人建设,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师生网络文明素养,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经研究,我校党委学工部决定举办第二届辅导员优秀网文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全校所有辅导员(包括专职辅导员、兼职辅导员)

二、作品内容

优秀网文是高校辅导员通过微博、微信等网络媒体撰写发表的文章,内容包括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解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阐释师生关心关注的思想理论热点难点问题、讲述大学校园故事、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普及网络法律法规、倡导网络文明等方面,是高校辅导员在开展网络宣传思想研究和实践过程中形成的优秀作品。

三、作品要求

(一)要体现立德树人根本导向,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高校网络文化繁荣发展,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求网文观点正确、立场鲜明,体现以理服人、以文化人、以情感人,对广大师生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在网络上有较大影响力,有较高的转发、评论和引用量。同时,作品须为参赛人自2018年5月1日至提交截止日前在网络上发表的原创作品,字数在3000字以内。

(二)优秀网文须提供发布传播的网络链接地址:包括网页截图、上传时间,转发、评论和引用量等(取单一网络平台的最高值,不用重复累加),以及能佐证作品影响力的材料,包括领导批示、成果鉴定、专家推荐信等。

(三)优秀网文主要考察作品理论深度、写作水平、阅读便捷性、师生喜爱度等指标。参评作品版权无争议,为参赛者本人所有,严禁侵权行为。

四、报送要求

(一)学院辅导员人数2人以下(含2人),原则上需报送1篇优秀网文;学院辅导员人数2人以上,原则上需报送不少于2篇优秀网文。

(二)请各学院于5月20日前将《杭州师范大学高校辅导员优秀网文推荐表》(见附件)以及作品电子稿统一发送至邮箱12345@hznu.edu.cn(邮件标题为“单位+姓名+辅导员网文”)。

附件:杭州师范大学辅导员优秀网文推荐表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