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告通知 > 主题教育

关于进一步加强诚信考试宣传教育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学工部     时间 : 2019-06-03

各学院:

期末考试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好学、乐学、笃学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性,维护考试公平公正,各学院要认真做好考前诚信考试的宣传和教育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各学院要引导同学认真复习,辅导员、班主任、导师等要深入班级、深入寝室,走进课堂、走近学生,及时了解学生备考情况。要发挥班级、寝室在优良学风建设中的作用,形成良好的班风。要重视对经济困难、学习困难及心理困惑学生的帮助引导,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使学生能够集中精力复习迎考。

2.要开展广泛的宣传教育。各学院要积极开展“诚信”主题教育,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召开年级大会、主题班会、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解读违纪处分制度、分析违纪典型案例等形式,帮助学生熟知相关规章制度,创新性组织好“诚信考场”。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微博、QQ群等平台进行线上宣传,进一步强化学生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营造“诚信考试、诚实做人”的良好氛围。

3.要注重榜样的示范引领。各学院要积极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学业优秀典型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积极开展学风自查,引导同学们主动遵守诚信考试的各项规章制度,营造良好考风。通过经验交流会、榜样小沙龙、在线答疑等形式交流学习心得,帮助同学们解答学习困惑,积极发挥朋辈教育的作用。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1963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