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寝室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告通知 > 文明寝室

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学工部     时间 : 2019-06-14

各学院:

2019年暑假将至,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现将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做好学生安全离校工作

暑假学生原则上713日前离校,学院要掌握学生的离校情况,相关材料由学院留存备档。

二、实施假期留校学生申请审核制度

1.申请时间:

614—620

2.申请对象

学校的教学实践活动和学科竞赛集训学生;学校组织的在杭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参加考研、司法考试培训学生和需要参加科研创新活动的学生以及其他确实需要暑期留校住宿的。

3.申请方式

1)本科生请下载登录“今日校园”APP,点击“我的大学”模块中的“辅导猫”栏目下的“信息收集”即可完成申请或点击“消息”查看提醒并提交申请(申请流程见附件1),学院审核汇总后(审核流程见附件2),电子表报学工部核准备案。

2)研究生请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http://yjsfw.hznu.edu.cn/),通过“学籍”模块中的“留宿申请”栏目提出申请(申请流程见附件3),由导师、学院、研工部分别进行审核(审核流程见附件4)。

后勤集团根据学工部和研工部汇总的留宿名单,负责拟订具体的住宿安排方案。

4.住宿安排

1)适度集中。从住宿安全及公寓整修项目实施需要出发,今年暑期留宿的学生仍然采取集中住宿模式,每幢学生公寓楼申请住宿人数少于40人,需搬迁至开放楼宇住宿;每间寝室只入住1个学生的,需进行统一集中住宿,请同学服从学校的统一安排。

2)规范管理。留宿学生本人填写《学生假期文明住宿承诺》,服从学校住宿管理。公寓楼门禁严格实行一卡一刷,学生公寓值班人员定期统计留宿学生进出情况。

三、完善留校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1.加强安全教育

各学院专门召开留校学生会议,加强思想教育和安全教育。教育引导留校学生服从学校安排,严格遵守学生住宿管理规定,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2.加强日常管理

学校保卫、学工、研工、后勤加强值班,做好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相关学院同时做好值班工作,深入留校学生寝室,关心留校学生,并以学院为单位每日汇总学生留校人数及相关情况。

四、其他相关要求

学院认真审核学生暑期留校住宿申请,将暑期留校学生信息汇总后于621日前交相关职能部门。联系人:张伟闯(本科生):28866896;赵珊珊(研究生):28865273;王渭(保卫):28865109;朱瑞华(后勤):28865926 


附件:

1.本科生暑期留宿申请操作流程

2.本科生暑期留宿学院审核流程(教师用)

3.研究生假期留宿申请流程

4.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学院审核流程(教师用)    

           

               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

                     2019614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