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生科

生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会议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时间 : 2019-09-04

新学期伊始,带着满满的热情和活力,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于2019年9月2日在慎园15-313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干部会议。出席会议的有院党委副书记余洁老师、学工办主任倪雅老师、团委书记陈好老师、团委副书记吕京京老师及各班班长、团支书等,会议由倪雅老师主持。

首先,余书记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学生干部应该具有四个担当:一是信念担当,希望大家能够正确面对和客服困难,做有信念、有信心的学生干部;二是能力担当,她首先肯定了大家的学生工作能力,并指出做学生工作可以锻炼和培养大家的统筹能力、组织能力、人际交往等多方面能力,希望大家抓住机会,不断提升自己;三是学业能力,余书记强调作为学生,学习永远是第一位,尤其是不能松懈专业学习,希望学生干部们力争上游,努力学习;四是团结担当,她指出班长和团支书是班集体的核心,要做好联系学生和老师的桥梁,带领班集体走向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局面。紧接着,余书记对大家担心的新寝室环境情况做出了说明,她表示学校、后勤均已测试过寝室甲醛含量,大环境已达正常指标,同学们可以放心居住,但要注意通风。

接下来团委的三位老师对新学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倪雅老师要求更新全体学生信息表和寝室信息表,她强调各班班委一定要注意审核,确保信息的准确性,有特殊情况注意备注;其次是寝室问题,倪雅老师叮嘱大家注意寝室通风,另外她也强调了文明寝室建设问题,希望大家到了新校区,做好寝室文明建设;最后她强调了防诈骗和校内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擦亮眼睛,切勿轻信网络刷单等陷阱。同时要保持警惕,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仓前校区面积较大,她指出同学们晚上外出一定要结伴而行,注意安全,有问题及时联系辅导员以及学校保卫处。

随后,吕京京老师指出对于新学期的贫困生工作,各班要成立以班长为组长,团支书为副组长,再加四名班级学生的评议小组,在9月20日之前完成贫困生认定工作。特别注意是否存在虚报情况和确实贫困但未申请认定的情况。紧接着,她叮嘱各班心理委员要随时关注班级同学心里状况,有特殊问题随时上报。最后,陈好老师布置了新学期的团日活动工作,她表示今年适逢建国七十周年和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希望各班调动团员青年,认真筹划本次团日活动,争取形式多样,体现生科特色。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