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亨颐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亨颐

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经亨颐教育学院     作者 : 叶籽彤     时间 : 2019-09-06

QQ图片20190906184203

9月5日下午330分,我院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于恕园2-112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蒋璐敏老师,军训师一团二营教导员唐宾篲老师,以及军训师一团二营营长陈义教官在内的八位教官。本次大会由军训师一团二营一连教导员吕倩蕾老师主持。

QQ图片20190906184208

(全体人员齐唱国歌)

QQ图片20190906184448

(吕倩蕾老师主持大会)

学生代表、小教193班季节同学上台发言。季节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军训不仅仅是身体与意志的磨炼,更是对心灵与人格的升华。她认为,训练也许单调枯燥,但在训练中收获的硕果一定无比甘甜。除此之外,季节同学还代表全体参训学员承诺在军训过程中做到遵守纪律,服从教官;敢于吃苦,认真训练;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公平竞争,争做标兵;意志坚定,不当逃兵。最后,季节祝愿全体同学在军训的14天里收获全身心的洗礼,遇见更强更好的自己。

QQ图片20190906184810

季节同学上台发言

随后,教官代表、军训师一团二营营长陈义教官上台发言。陈义教官对全体2019级新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陈义教官认为,军训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国防教育法、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同学们学习军队优良传统和培养优良艰苦奋斗精神的良好机会。因此,陈教官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珍惜宝贵的训练机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通过军训的磨炼,提高自我的思想觉悟,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发扬团队合作精神。陈义教官鼓舞人心的发言激发了同学们对军训热情与决心。

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蒋璐敏老师上台发言。蒋老师带同学们回顾了抗日战争的艰辛与不易。蒋老师表示,只有牢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虽然同学们仍处于大学的象牙塔中,但终有一天会成为国家发展的主力军。只有人人不断地为祖国注入新的活力,才能让祖国不断焕发出蓬勃的生机。蒋老师认为,青年时代是人生的黄金时代,在这一重要时期,除了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以外,同学们更要有崇高的品质、强健的体魄与顽强的意志,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大学生。最后,蒋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做到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严格遵守军训规定制度,准时集合;尊重教官,认真训练。

QQ图片20190906184816

蒋璐敏老师上台发言

QQ图片20190906184914

大会最后举行了授旗仪式。本次大会意在为即将迎来的军训生活做好思想准备与精神鼓舞。此外,大会也对军训场地、各排人员进行了分配。会后,各排教官带队前往军训场地,详细讲解为期两周的军训计划。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