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聚焦 > 学生工作

礼赞新中国,追梦新时代——杭州师范大学开展2019级预科班学生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学工部     时间 : 2019-09-06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激发学习动力,杭州师范大学开展了以“礼赞新中国,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级预科班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9月2日,预科班学生参观了弘一大师·丰子恺研究中心,同学们们领略了两位大师在诗词歌赋、金石书画、戏剧文学等方面的深厚造诣。通过“片纸息议”“无言之教”等相关故事,同学们了解到两位大师大爱无声的品格和艺术精神。同学们对学校的校园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表示很喜欢这个美丽的校园,也被朝气蓬勃的校园氛围和积极向上的校园精神所吸引。

9月3日,预科班学生参观了G20杭州峰会会场。同学们先后参观了G20峰会的迎宾区、接待厅、主会场、午宴区和空中花园等地。场馆内精美的花窗和木雕,直径达30多米的大圆桌和各种充满民族风的装饰设计,引起了大家的阵阵惊叹,同学们也切实感受到了峰会精神和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独特魅力。移步换景,处处可见中国建设者的匠心。同学们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摄照片和视频,定格这难忘的瞬间。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磅礴大气又婉约儒雅的峰会主会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深入了解杭州师范大学的校园文化,感到要以名人为榜样,爱校荣校,提高自己团结奋斗的拼搏意识;通过“看杭州”活动,大家亲身体验了G20会场的磅礴气势,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得体优雅、自信开放的外交软实力,由衷地为祖国母亲感到骄傲。

G20-3

图为参观弘一大师·丰子恺研究中心


G20-1

图为参观G20杭州峰会会场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