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语

积极演练,高效自救 ——记我校2019级新生消防演练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文/外国语学院林淑琪 图/外国语学院马佳颖 浦云辉 郦俊威     时间 : 2019-09-19

       2019年9月17日14:00至15:20,我校于博文苑5号楼开展了面向2019级新生的消防演习。本次演习由保卫部、浙江杭州消防救援支队余杭镇中队组织参与,严谨到位,意义非凡。

       下午13:45,外国语学院同学们在博文苑4号楼下集合,由辅导员林祯昊老师和张高娃老师带领前往5号楼演习地点。宿舍楼前,两辆消防车和若干消防员准备就绪,还有两名医护人员准备了担架、氧气包和急救医疗箱。各班同学们靠墙在临近安全出口的楼道单列排齐预备,手攥湿毛巾等候指令。

       14:23警报正式拉响,楼道中逐渐传来嘈杂的脚步声与喊叫声。不到五分钟烟雾已从中心空地迅速升至七层。一收到指示同学们立刻开始撤退,用毛巾捂住口鼻,猫着腰,另一只手搭着前方同学肩膀,沿着墙,小步疾走下楼,班长负责垫后照顾同学们。最初进展较为顺利,途中遇到若干消防员同学们自觉有序避让。越往下走烟雾愈浓,伸手难见五指,但同学们依旧紧搭前方同学的肩膀,相互配合扶持,共同走出迷雾。随后,宿舍楼前的消防车开始洒水,清凉的水也平静了同学们焦灼的心。

       当全校师生陆续从宿舍楼内撤退后,消防还组织了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学习灭火器。宿舍楼前桥下干涸的河道内摆上了铁桶,专业人员浇上了石油点起了火,指导同学们“一摇,二拉栓,三举喷管,四按压把”,站在上风头灭火。不少同学见此也跃跃欲试,将新学的技能付诸实践。

       本次活动意义非凡,使同学们充分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掌握了对火灾的应变逃生能力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有效避免火灾,发生火灾时能有序高效自救逃生。

微信图片_20190918221330

积极演练,高效自救 ——记我校2019级新生消防演练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