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生科

同心共庆祖国华诞,携手迈向优食生活——食安171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班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时间 : 2019-09-23

70年来,中国人从艰难困苦到大步迈向小康时代,从吃饱饭到吃好饭。2019年不仅仅是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时刻,更是自199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发布以来走过的第26个年头,中国食品安全法从无到有,不断地完善。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生科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学子们,于9月22日赴仓溢东苑社区开展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食’代”主题班会。

杭州突然转冷的天气,不断的大风吹不灭食安171学子开展主题班会的热情。活动伊始,准备好的三十张凳子已经坐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主持人与开场人进行了活动的热场环节。“喝热牛奶后可以马上吃橘子吗?”“豆浆是否可以放入保温杯里?”一系列的生活食品安全小常识的提问,以及小手环的送出,让参与的居民热情越来越高涨。期间,唱红歌的环节更是让气氛提升至最高潮。老一辈的爷爷奶奶唱着以前时候的红歌,歌声中传递的是对祖国,对如今生活美好的感激之情;还有叔叔阿姨们唱着如今耳熟能详的红歌,歌声中传递的是对祖国,对今后生活越来越好的向往与祝福。在最后的知识竞赛环节中“对于三聚氰胺、苏丹红等我们之前经常听到的‘毒奶粉’事件等,这些东西是否是食品添加剂?”“我国的分配制度是什么?”食品安全问题与党建问题穿插提问,主持人在居民回答错误时,会向所有人进行问题知识的解答“三聚氰胺、苏丹红等不属于食品添加剂,这些属于非法添加剂,而食品添加剂只要剂量在国家允许的范围之内使用,是安全的,希望大家不要谈‘添’色变。”

最后生科学子们与参与活动的居民们一起录制vlog,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随后同学们还自发地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并告白“祖国,我爱你”,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将来学以致用,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图片1

图片1

图片2

图片2

图片3

图片3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