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 ——经管学院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经济学院     作者 : 王洪涛     时间 : 2019-09-29

    在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为营造隆重热烈的庆祝氛围,弘扬昂扬向上的主旋律,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大学生爱国热情,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经管学院组织开展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主题班会活动,全院各班级积极响应,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学院邀请校纪委书记李泽泉教授为2019级新生班级做了题为“新时代大学生的理想与抱负”主题讲座。李书记借用浙江大学老校长竺可桢提出的两个问题引发同学们思考:到杭师大来做什么?将来毕业后要做什么样的人?他语重心长地强调,大学是生命中最宝贵的一段时光,每位新同学都要在大学里坚定远大理想,养成良好习惯,掌握建功立业之本领。

校纪委书记李泽泉教授为我院2019级新生讲授理想信念第一课

校纪委书记李泽泉教授为我院2019级新生讲授理想信念第一课

金融171班以组织观看建国70周年纪录片的形式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班级同学集体观看了《大国崛起》等纪录片,并在此期间积极引导同学们参与建国知识有奖竞答比赛。

经济171班组织观看专题纪录片

金融171班组织观看专题纪录片

“都说一出国就爱国,在我踏出国门的那一刻我深有体会。‘我从未像现在这么爱国过。’身边的伙伴告诉我。”远在比利时留学的经济182班班长马贺动情地说。作为班长,她结合在国外的经历,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班会通过在线视频的方式,组织同在比利时留学的经管学院学子畅谈中西比较视野中的新中国70年取得的成就,以及国外民众对中国发展的赞赏,班级同学围绕新时代大学生如何看待祖国发展,如何爱国,如何增强“四个自信”展开了热烈讨论。

经济182班主题班会活动

经济182班主题班会活动

今后,我院各班还将更多形式的主题活动,营造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让新时代“强国一代”大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共同唱响祖国赞歌。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