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团队集体学习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讲话精神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经济学院     作者 : 戴丽华     时间 : 2019-10-08

9月29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集中学习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骨干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经管学院学工团队全体成员共同参加。

学院党委副书记对陈宝生部长的讲话内容进行了认真解读,从辅导员的工作作用、工作方法和岗位身份出发对“辅导员”如何“辅”、“导”什么,是什么“员”三个方面的论述进行了具体剖析。陈宝生部长的讲话内容指出,从“辅”字看,辅导员要从岗位的特殊性出发,做好党委工作的助手、教师教学的助手、学生学习的助手。同时要从辅导员工作主辅二重性出发,做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攻手、学生管理的主导者、学生成长的主心骨;从“导”字出发,辅导员要加强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守护学生的人生航向,坚守阵地,引导学生正确处理各种关系、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难题,旗帜鲜明,体察入微,引导学生科学做好人生规划,顺利走向社会;从“员”字入手,辅导员要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进程中,承担伟大工程的施工员、伟大事业的质检员、伟大斗争的战斗员、伟大梦想的服务员的职责,培养能够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与全体辅导员就学院学生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具体分析与探讨,同时对辅导员的日常工作、学习成长等各个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具体部署。与会的各位辅导员老师纷纷表示,将以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守住辅导员的初心,认真学习、积极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