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语

记外国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外国语学院     作者 : 文/外国语学院夏婧一 图/外国语学院浦云辉     时间 : 2019-10-17

10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恕园13-301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中共党员应维华老师主讲,师生党员参加。

应维华副教授强调不忘初心是中国共产党长盛不衰的胜利源泉,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并向在座党员重提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强调的中国发展目标:直至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至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目标,走完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继而应教授围绕着三个问题:“中国社会经历了巨大的变迁,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自身保持相对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美国人预言市场化、全球化和信息化将冲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中国共产党却挺住了”“为什么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没有犯过大的致命的错误,并且抓住了若干难得的机会”,深化了在场所有党员同志对党为人民服务的性质、与时俱进的理念、善于自审的品质的理解。

为了更具体地为党员们指明道路,应教授还从历史维度、时代维度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并总结出三个四字短语:永葆本色,激发梦想,制度定型。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如曾经中国不被计划经济绊住双脚,践行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和理想。同时,应教授指出,对于当下共产党而言,理论的科学性、道路的正确性、组织的严密性是中共需要贯彻的精神。应教授以全国832个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为例,阐释成功富强的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精神。最后,应教授向在座党员重申“不忘初心”这一主题,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学子在思政课的优良表现和积极入党的态度。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中,应教授表达了对外国语学院学子的殷切希望和对中国共产党的强烈信心和坚决跟随。希望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今后都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到生活中,成为自信爱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主题

                             记外国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