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阿里

用活力再谈初心、用坚守践行使命 ——记商学院数创191班“我的初心我的梦”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阿里巴巴商学院     作者 : 马秋凤     时间 : 2019-10-17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报告主题68字,打头便是这八个字。结合这个主题,阿里巴巴商学院数创191班举行了以“初心”和“使命”为关键词的主题班会,副校长胡华、校团委书记袁智杰、学院党委书记陈永强、党委副书记曹丹丹以及数创191班班主任王澎全程参与了这次主题班会。

班会由《朗读者》的“初心”集引入,主持人由此分享了一个故事,让同学们初步了解“初心” 一词真正的内涵。姚明在《朗读者》中的分享也让大家明白了“初心”对于新时代大学生的深刻意义。

“初心”不只是对个人而言有重要意义,对于党和国家同样也具有深刻意义。王澎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谈到普通群众对于党和国家初心的看法,他谈到“为人民服务”是党和国家的初心,人民群众能从日常生活中真切的体会到这个初心所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党和国家一直在用实际行动坚守这种初心。

听完王老师的分享后,同学们通过小组讨论探讨了各自的初心与想法,形成了共性和差异性的意见,并推选出一位同学作为小组代表交流发言。通过发言,同学们发现各自的“初心”,并不限于兴趣爱好,也不限于理想,但是这种“初心”并没有持之以恒的坚守下来。而王老师在总结中用自己的真实经历告诉我们,在坚持初心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障碍,会接受到各种各样的教训,我们要做到的,就是从教训中总结,坚守初心,不要重蹈覆辙,以致自己离初心越来越远。

班会尾声,胡校长结合具体情况对此次主题班会进行了总结发言,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期望。胡校长指出,从这次班会中看到了同学们的活力和激情。他期待同学们能带着这种活力和激情去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方式。他希望同学们在专业学习的同时要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培养自己的能力,并以更高的自我要求持续坚持对自我能力的养成。胡校长情真意切的话让同学们对大学四年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也更为清晰的认识了自己未来的奋斗方向。

班会的最后,全班同学将各自的初心放入了时光木箱之中,并请胡校长对时光木箱进行封箱。同学们也希望在毕业时,能再次与胡校长一起打开小木箱,再次重温入学时的初心。希望到那个时候,同学们已经成为了将活力与初心相加、坚守和使命相融的更好的自己。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