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语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外国语学院     作者 : 文/外国语学院宋姝婷 林祯昊     时间 : 2019-10-18

10月15日晚,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恕园19-208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部由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的党员组成,而且目前已经开始了专业实习,即将在未来的一年走上教师岗位,成为一名名人民教师。所以党支部书记林祯昊老师本次的专题党课就以《新时代青年党员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与同学们探讨了怎样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教师,并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展开。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教师首先要明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如果培养的学生没有家国情怀、没有使命担当,甚至反过来危害国家和社会,那学的越多反而危害越大。二是要不断学习,勇于创新。作为一名研究生,经过几年的学术思维训练和实践能力培养,要在工作中秉持问题导向,不断学习、不断探究,用理论研究带动实际问题的解决,为教学理论和教学实践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扎下根、静下心,把教育当作终身追求的事业。同学们未来走出校园、走上社会,会面对更多的压力、困难和诱惑,可能会有来自社会的、经济的、家庭的以及学生和家长的。但在面临难题时,作为一名党员更应冲锋在前,吃别人不想吃的苦,解决别人解决不了的事,始终牢记自己投身教育事业的初心,担起自己身上肩负的使命。

支部党员在听完林老师的党课后,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自己近期在实习过程中的所见所感,谈了自己的体会。徐雪敏同志表示:“在实习中看到很多党员教师奋战在各项工作的一线,甚至带病坚持,做好每一项工作、每一项小事。伟大源于平凡,他们让我意识到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宋姝婷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没有远大理想,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离开现实工作而空谈远大理想,也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胸怀理想信念,更要担起责任、落到实处,立足岗位做一名好老师,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也对未来有了更多规划。希望大家能将学习的所得所获与接下来的学习、实习结合好,走好自己新时代的长征路。

研究生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