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语

廿载再聚首,忆峥嵘岁月,望来日可期 ——记外国语学院外语963班同学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外国语学院     作者 : 图|外国语学院于潼 袁忻怡 文|外国语学院周斐 谢雨文     时间 : 2019-11-27

      11月23日,外国语学院外语963班“廿载再聚首”20周年同学会于恕园19号楼举行。顾雪梁老师、沈昌洪老师、李毅老师、朱越峰老师、潘春雷老师、吴格奇老师、马琳老师、谢洁莹老师和返校校友共赴这一场阔别二十年的约会,学院代表副院长汪学磊老师和学工办主任钱珊老师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早上九点半,和煦的阳光铺满了恕园19号楼空地,整齐的文化衫与纪念品,静候一群归家的“游子”。外国语学院963班的同学们陆陆续续赶来,在纪念墙上书写下自己的名字,诉说着重逢的喜悦。

      在院学生会校友部同学的带领下,963班同学参观校史馆,重温杭师大的历史,感慨岁月悠长不为少年停留的同时也为母校的变化发展而自豪。963班的同学们还向母校捐赠了一架钢琴,悠扬的琴声承载着他们对外国语学院学子学艺双馨的美好祝福。

      下午,963班同学进行了“师大学弟学妹座谈”与“重温课堂,与老师合影”活动。

    “师大学弟学妹座谈”中,963班毕业学子与18、19级学子面对而坐,虽相隔近二十载光阴,但同根同源,他们用幽默诙谐的方式分享人生路程的感受和经验,其中或已为人民教师,现身说法,诠释“teach the books,touch the heart”的深厚内涵,或通过外语从事外贸,阐明学习语言的根本在于语言的思维,鼓励在职场中秉持敢闯敢做的精神不断突破自我。

      对18、19级同学的困惑解答时,963班同学指出,如何做好时间管理与时间利用效率取决于自己内心的坚守,但专业始终摆在首位。与此同时,他们提醒不要将外语作为自己人生的唯一支撑点,提高政治敏感度,关注政治走向,将自己未来的就业目标与专业相结合,并写下对18、19级同学们的寄语,字字真切温暖。

      转瞬间,曾经的老师和学生们重温课堂,讲述着独属于师生间的课堂“小秘密”。顾雪梁老师以一口流利的英文,道之娓娓,重新开启这堂已结束了二十年的课。而沈昌洪老师的经典绕口令和耳熟能详的英文歌中将课堂推向高潮,再次诠释“something is impossible,不会飞就好好的走”影响深远的话。作为963班主任的朱越峰老师,鼓励大家始终保持一种平和的内心。欢声笑语中娓娓道出浓浓师生情。

      回忆诚可贵,重聚亦难得。愿963班学子在以后的日子里依旧能维系如此深厚的情谊,也愿外国语学院所有学子都有更明亮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191126083909

廿载再聚首,忆峥嵘岁月,望来日可期 ——记外国语学院外语963班同学会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