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生科

认识自己,快乐生活 --生技182班班级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时间 : 2019-12-02

为响应学校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工作,调试班级学生学习生活节奏,让同学们认识自己,快乐生活。生技182班在班级心理委员的带领下下,开展了“认识自己,快乐生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

在前期筹备中,班级心理委员以班级心理健康普查问卷的形式,对同学们心理健康情况进行调查。并从中挑选出一些共性的心理问题,为后续讲座的开展提供了数据基础。

活动中期,心理委员同班委商量讲座效果,开展环节等多样化形式达成一致。各个班委积极配合,热心调动学生参与意愿,并给予心理委员宝贵意见。这些工作使得PPT的内容更加丰富,有趣生动,既有知识的倡导性,又有游戏的趣味性,同时还有接地气的心理健康建议。增加了同学们的活动期待和参与体验,也让活动当天的工作在学生和班委的努力下圆满完成。

活动日当天,讲座与慎园1-209顺利开展。心理委员以自己的亲身体验讲述焦虑,通过校心理润园讲座知识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进一步了解,也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调适自己的情绪变化。西外,心理委员重点讲述焦虑和抑郁的症状和缓解方法,让同学们了解学校心理咨询的内容,平台功能,以及一些心理咨询流程。在讲述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配合,收获了许多心理健康常识。

一个班级的凝聚力是在一场活动中体现的,活动的圆满结束离不开同学们的配合力,也离不开生技182班班委们坚守的:以积极的热情去服务好每位学生,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以团结合作的精神管理好班级的初心。希望生技182班办出更精彩的班级活动,营造更良好的班级文化,争创优秀的班级作风。

班委讲解游戏规则并组织开展

班委讲解游戏规则并组织开展

心理委员讲解心理健康知识(4)

心理委员讲解心理健康知识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