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医学

“最美浙江人”的初心与使命—方红正校友受邀到医学院作劳动观念教育讲座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医学院     作者 : 医学院     时间 : 2019-12-04

12月1日上午,医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1500座举办了一场生动的劳动观念教育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护理学2012届校友方红正分享他的“最美”初心与使命。

方红正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包夜班”护士之一,也是浙江省卫生系统献血最多的人之一(百次献血个人),2016年他成为“国际优秀护理黛西奖”获得者,2017年成为“最美浙江人——青春领袖”提名奖获得者。

不忘初心讲座

不忘初心讲座

讲座上,方红正向同学们分享了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初心。他讲到,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张水华前辈给他授帽是他人生最受洗礼和教育的一次活动,也正是在前辈的精神感召下热爱上护理工作。他用朴实无华的语言阐释劳动的价值和意义,生动地解释了应如何培养劳动观念和习惯,热爱劳动,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他号召在场同学们要积极参加社团活动,进社区服务群众,培养劳动品格;多利用空余时间参加志愿者活动,做更多有意义有价值的事。学长还分享了参加工作以来的感悟,结合“勤慎诚恕”的校训阐述了自己的“六心”体会,即信心、爱心、同理心、自律心、责任心、事业心。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和学长近距离交流学习生活、临床工作等方面问题,均一一得到耐心解答。 

学生踊跃提问

学生踊跃提问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劳动价值观,懂得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医学院还聘请方红正为学院本科生劳动观念教育导师,继续发扬方红正校友不忘初心、勤恳敬业的奉献精神。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