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语

记第八届杭州中韩大学生歌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外国语学院     作者 : 文/外国语学院董佳颖 图/外国语学院汤晨佳     时间 : 2019-12-04

      12月1日晚,第八届杭州中韩大学生歌会于我校学术交流中心1500座隆重举行。杭州市国际交流处处长、杭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办公室主任李道桥,驻上海韩国文化院院长金烘秀,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汪学磊等数十位领导出席本次歌会现场。韩亚航空杭州分公司总经理崔东和,杭州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馆长李敦起,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杭州旧址纪念馆馆长吕旦,杭州市贸易旅游集团办公室主任唐虹共四位嘉宾担任评委。金烘秀院长、外国语学院汪学磊副院长分别致贺辞,并向我校和上届承办方浙江树人大学颁奖以表感谢。

      韩国第七号非物质文化遗产固成五广大传承人李润石老师率领的团队带来鼓舞、巫戏等特色表演,拉开歌会帷幕。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街舞队动感十足的表演,立刻带动了现场气氛。

      来自浙江大学、浙江树人大学、丽水学院、杭州世宗学堂以及我校的14位不同专业的选手齐聚一堂,韩方选手深情演绎《听海》等华语经典曲目,中方选手则借《像初雪一样靠近你》等韩剧主题曲重温经典回忆,用独具特色的歌声构建起中韩交流的桥梁。而中场表演中,杭州世宗学堂韩国传统文化教员金大盛以悠扬的韩国短萧,引发观众心灵的震撼和感动,全场高潮迭起。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的朱韬铮、张郅冰同学凭借《All for you》荣获歌会三等奖。

      在本届歌会中,中韩双方友好交流,通过音乐激发中韩两国人民的文化共鸣,用声音拉近心与心的距离。诚挚希望外国语学院学子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尊重和学习语言背后的文化,成为文化沟通交流的建设者。

微信图片_20191203181423

记第八届杭州中韩大学生歌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