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人文

聂珍钊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徐宇轩     时间 : 2019-12-09

        126下午2时,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教授,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聂珍钊在我恕园23号楼弘毅厅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名为文学伦理学批评理论建构与中国学术走出去的主题讲座。讲座由我院李海明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上,聂珍钊教授以自己对文学伦理学现状的考为切入点,指出当前人文学科充着洋泾浜的学术研究,乏具有我核心技术的理论体系。他进而提出构建文学伦理学批评理论体系的必要性,并向学们介绍,文学伦理学批评一种旨在通过对文学的批评,以获取道德教诲的批评方法。对于这一义,聂珍钊教授通过人类文明三阶段论阐述了文学伦理学批评的基本理论,指人类无时无刻不能离开伦理选择。

    针对以上理论研究,聂珍钊教授引用习近平主席的发言,指出中国学术要走去,并提出“学术观点的国际发表、国际学术共同体评价、同行专家评价、国际研究”四大标准。在讲座的后,聂珍钊教授引用同行专家和国际学术共同体的赞语,对文学伦理学批评理论的未来表示满信心。

    聂珍钊教授对于相关理论深入浅出的解读,引起同学们的深刻思考。本次座是太炎讲系列活和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系列讲座之一学们在座中踊跃发言,掌声不断,气氛活跃,响热烈。作为我院专业证建设工作中的有机成部分,本次讲座体现了我校“人文学堂”的色,为人文学子文学理研究方向和研究模式提供了新的启示。(文/徐宇轩  / 麻露丫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