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语

外国语学院获评校优秀教育新媒体和网络文化作品创新奖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外国语学院     作者 : 图/外国语学院影像部 文/外国语学院     时间 : 2019-12-10

      12月6日上午,在2019年度杭州师范大学优秀教育新媒体暨网络文化作品创新奖评选活动中,“杭师大外国语学院”和“GCV外语村”微信公众号名列二、三,双双入选优秀教育新媒体,“师大色彩”专题推送获评网络文化作品创新奖。本次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络文化建设,推动我校新媒体健康持续发展,共同提高学校美誉度。

    “杭师大外国语学院”微信公众号开通于2014年,在本次评选答辩中,重点围绕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一是发挥网络媒体的教育功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主流红色教育、榜样模范教育、学科专业教育等六个角度展开,体现了公众号新颖的传播方式和较好的教育引导能力。二是推进两大提升工程,即注重原创和打造品牌,不仅创新性地推出了讲好外院故事、最美研途等专题,原创比例达到90%。同时,也更加注重积累沉淀,不少专题已连续推出3-5年,成为了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宣传品牌。三是加强三项基础建设,即协同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负责运营的学院新闻中心,目前已有较为完备的采编制度、审稿制度和培训体系,能够最大限度的保证新闻宣传的质量和严谨性。并且协同学校官微推出了多期内容,宣传了外国语学院的中心工作和教师学生,取得了良好的教育传播效果。

    “GCV外语村”微信公众号开通于2014年,在本次答辩中主要介绍了平台的内容板块、运营模式和运营宗旨。平台内容主要分为三大模块:活动类推送模块“share with you”,主要记录发生在外语村的点滴足迹,包括活动的预告、报告、团建分享等;公益类推送模块“丝路课堂”,主要报导与新疆阿克苏市高级中学合作展开的“丝路”课堂系列推送和暑期援疆支教的“情系杭阿”系列报道;创意性推送模块“heart to heart”,是结合外语村多语言多文化的特点推出的原创性内容。从建立之初到现在到未来的运营,作为外语村文化传播载体的“GCV外语村”微信公众号平台,始终践行着不变的宗旨:搭建中外文化学习交流平台,开展外语学习活动,为拓宽广大关注者的国际化视野不断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为各平台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学习机会,也让外国语学院新媒体的发展有了许多新的思路。希望在日后的工作中能够继续发挥好校园新媒体的作用,多措并举加强网络思政教育、更好地发挥网络育人功能。

微信图片_20191210082327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全体成员合影

微信图片_20191210082825

外语村成员合影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