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生科

生科院举办“科创”动员大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时间 : 2019-12-23

各类科创比赛报名时间临近,2019年12月12日星期四晚18:00,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于慎园15-309举行了科创比赛的动员大会,参加会议的有团委书记陈好老师,分享经历的张蓝天和刘永康学姐,大一全体新生和大二大三部分同学。

首先,陈好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星光计划,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以及挑战杯等不同级别的由团委负责的科创赛事,老师介绍到,这三项赛事含金量不断升高,但也竞争也逐渐激烈,她建议大一的新生无论是否感兴趣都应当尝试一下,丰富自己的大学经历,在大学学习到的东西在未来总有一天会用上。她列举了一些优秀的学姐学长,无一例外的是这些优秀学姐学长都曾在大小科创赛事中获得过奖项。可见科研赛事对同学的未来是一个巨大的助力。

随后,17级的张蓝天学姐向大家介绍自己的科研经历,从大一接触实验室,报名赛事,到目前大三科研做出成果,在科创赛事上获得奖项,她都详细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经验,她说道:“科研是一个长久的过程,进入实验室之前一定要确定自己能坚持下去。”在科研的道路上可能会遇到种种困难,星光计划的报名稿学姐前后一共改了八稿,实验过程中经常会没有实验结果。一系列问题往往会接踵而至,十分考验同学的抗压能力。

接着,刘永康学姐也上台介绍了自己对于科研的体验,她说参加科创赛事,可以见到许多优秀的同学,尤其是科创比赛后期的国家比赛,全国各高校的强者汇聚在同一所高校同台竞技,场面十分的宏大。她介绍道,同学们要提前确定好自己未来的研究方向,主动去了解导师,联系导师,联系学姐学长进入实验室参加学习。

最后,两位学姐询问大家是否有疑问,并一一解答。

本次生科院科创比赛动员会使同学们了解到各种科创赛事的流程,了解了进入实验室学习、进行科研的要求及途径,明确了未来的目标和努力方向,为生科院科研人才的后备力量埋下了科研理想的种子。

7545761_500x500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