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生科

在寻觅中实现自我 ——“寻觅•实现•自我”团辅圆满成功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时间 : 2019-12-26

自2019年11月3日至30日以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和勤工俭学活动中心联合开展的以“寻觅·实现·自我”为主题的团辅活动,在每周日晚七点准时和同学们相约心理活动室。这五次团辅,帮助每一位参加的同学重新审视自己,为自己定下切实可行的目标,并在这个过程中构筑自己的自信心与执行力。同时,每一期的活动也为同学们带来了快乐与欢笑,传递了正能量。

本系列团辅活动共分为“寻觅”、“自我”及“实现”三个部分,在第一次团辅时,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学都填写了两份心理量表:人际关系自我评定量表及AMS成就动机量表。在最后的活动中,同学们再次完成上述两份量表,以此来衡定此次主题团辅活动给每一位同学带去的改变与收获。

每一期的团辅活动同学们都准时到场,从最初的破冰之旅,到最后的与其他人分享自己的故事;从最开始的晦涩懵懂,到最后的坦然自信。在每一场活动开始之前,团契总是最先被提出来的,这是一个团体最为重要的契约,也能够帮助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到活动中去。每一个小游戏都由主持人精心设计,切合活动主题,旨在从娱乐中发现道理,从他人的表现中映射出自己。不同的游戏,需要不同的分工合作,在这样的过程中,同学们的性格都能够得到彰显,也可以通过这样近距离的接触,使同学们发现他人身上的闪光点,帮助他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团辅不仅仅包含游戏,更需要有温情的文字以及深入的思考来充实、提升活动的主题。问问别人眼中的自己是怎么样的,可以以他人为镜,发现不一样的自己;在明信片上写自己最喜欢的句子并分享给朋友们,一起探讨人生梦想与目标;给十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畅想未来的自己会是什么样的,对照自己写下的初心和目标,为以后的学习生活做个规划,让自己变得更加自律和努力。

在最后一期的团辅活动中,许多参加的同学纷纷发言,为活动今后的开展建言献策,也向心协吐露了心声,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来自生科类191班的王浪同学说:“很幸运能够参加本次团辅活动,在这个小小的家庭里,我们相聚,亦随着它的结束离散。但那些美好的回忆将永存于心”;生科181班的骆佳音也在这次活动中发现“通过这次机会可以跟更多的人待在一起,近距离地接触认识他们,让我发现了许多内向的人也有很多独特的故事”。

心理健康协会与勤工俭学助学中心第一次联合举办的团辅活动已经圆满结束。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可以通过这次活动成为善良、温暖又充满着正能量的最好的自己。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