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人文

我院举行“师范生的自我修养与技能实训”主题讲座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俞江娅     时间 : 2019-12-27

12月22日下午14:00,我院于恕园31号楼201室举行“师范生的自我修养与技能实训主题讲座。浙江省第13届师范生技能大赛中学语文组第一名获得者,来自我院中文161班的应少艾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

应少艾从“师范生自我成长”“师范生技能大赛”“我眼中的校队”“比赛经验分享”四部分出发,展开讲述她眼中师范生的自我修养与技能实训的具体实施要求,并对参加浙江省师范生技能大赛过程中校队选拔、训练安排、竞赛形式等都一一做了详细介绍。她认为,一名合格的师范生在大学四年中应该从职业规划、课业学习等方面去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提高自己的师范技能,培育自己的师德师风。“西泠小荷”是本届师范生技能大赛校队的名字,应少艾细数了从9月初进入“西泠小荷”到11月底比赛结束的这三个月中备赛的点点滴滴。最后,她围绕即席演讲和模拟上课两个板块,向同学们介绍了小到服装礼仪,大到课堂框架与内容的相关比赛经验与技巧。

“不是一番寒彻骨,哪有梅花扑鼻香”,近年来我院多位学生在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中崭露头角,这与我院始终致力于师范生技能培养工作有关。我院通过推出“师范生技能提升”等工程,选派学生参加浙江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举办“未来好老师”等赛事,聘请在知名中小学任教的优秀校友回校传授师范技能等举措,助力学生提高专业素养,积累教学技能从而在师范生培育方面取得了斐然成果。(文/俞江娅 图/麻露丫)

图片1


图片2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