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队伍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告通知 > 学工队伍

战胜疫情,拥抱春天——致杭师大全体学工战线同志的一封信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学工部     时间 : 2020-01-31

全体学工战线同志们: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政府的指示与决策部署,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力求保障全校师生的安全健康。我校学工战线同志们坚决执行学校各项具体任务,开展通知发布、防控排查、关心鼓励和心理支持等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我们呼吁杭师大学工战线全体同志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到抗击疫情工作中来,发挥优良工作传统和作风,让党旗在“防疫战场”高高飘扬。

一、发扬扎实的工作作风

1.认真领会上级指示精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家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把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

2.严格执行各项规定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

3.保持耐心细致工作态度。学生安全就是我们最大的责任,要保持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宣传教育、情况排查、心理安抚和学业指导等工作。

二、落实联动的工作机制

1.落实科学规范的保障制度。各学院要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作用,建立完善“寝室-班级-年级-学院”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实现学生管理网格化、摸查汇报制度化、日常教育动态化,准确掌握每位学生的健康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

2.落实全员覆盖的联系制度。辅导员要建立与每位学生“一对一”的联系机制,密切联络学生,通过微信、QQ等形式了解学生情况、宣传防控知识、传达学校要求,确保全覆盖、无遗留。

3.落实行之有效的应急机制。对身体有症状的学生,要及时引导就医并上报。对有惊恐、焦虑等心理不适的学生,要引导其接受心理帮助。

三、创新有效的工作方式

1.要让学生安全有保障。要利用互联网载体、发挥学科优势,持续开展防疫工作宣传,引导学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做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监测。

2.要让学生学习有收获。要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创新性指导学生开展有效学习,引导学生利用好假期时间多读书、多学习、多拓展。

3.要让学生假期有成长。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利用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学习,引导学生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让假期生活更有意义、更加精彩。

学工战线的同志们,“疫情就是考题,我们就是答卷人”,我们要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我们坚信,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拥抱春天!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1月31日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