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医学

医学院多位校友赴武汉开展医疗支援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医学院     作者 : 韩豫     时间 : 2020-02-04

2020年春节期间,全国上下都投入到抗击新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战斗中,医务工作者是这场战斗的一线主力军。全国各地都派出了重症监护的精兵强将第一时间赶赴武汉支援。

在各大医院医疗支援队的名单里,我们发现了我校医学院校友的名字。

2001届 护理学专业校友 朱佳 杭州市中医院重症监护室主管护师

2005届 护理学专业校友 姜淑庆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重症监护室主管护师

2012届 护理学专业校友 唐洪林 宁波鄞州二院ICU主管护师

2015届 护理学专业校友 褚欢欢 宁波李惠利医院呼吸科护士

2017届 护理学专业校友 文翠 重庆市人民医院护士

得知武汉征集医护人员,这些校友都是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有的刚开始还瞒着家人,最终都得到了家人的理解、支持和祝福。这些校友都说自己并不是英雄,他们说“国难当头,义不容辞!”

在校期间,这些校友就担任着重要的学生干部职务,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到了工作岗位,他们也获得了许多荣誉,2001届护理学朱佳清校友曾获得过“全省重症护理操作能手”、杭州市“十佳护士”称号。2005届护理学姜淑庆校友也多次获得医院理论考试优秀个人、院内护理闪亮之星等荣誉。2015届护理学褚欢欢校友也获得过全院护理竟能比赛一等奖、连续被评为医院的优秀员工。

其实,不止武汉,所有疫情所在的区域都有我们医学院毕业生勇敢坚守的身影。我校临床医学专业01级校友赵文斌,目前在我校附属医院医务科工作,其爱人也是我校卫生事业观力专业01级校友成王金,目前在杭州市三医院监察室工作。从疫情开始,他们夫妻俩每天都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了全心投入工作,他们一放寒假就把儿子送回台州的奶奶家。我校卫生事业管理专业08届校友卢晓杰、陈烽燕夫妇,毕业后都进入杭州市不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事公共卫生工作。春节期间,他们不曾有一天休假,每天从早到晚14个小时超负荷工作,累了就在桌上趴一会,饿了就点份外卖。还经常凌晨接到电话,去给辖区密切接触者送防护物资。另有我校17届预防医学专业校友,90后的于家林,在接到疫情任务的那一刻,立即放弃携女友回家订婚,马上投入到湖州市吴兴区防疫工作的第一线。许多时候,流行病统计调查和采样工作都要到凌晨才结束,他都学着前辈的职责,坚守岗位,默默奉献。

我们培养的医学生能够在国家危机时刻,舍小家顾大家,面对疫情,坚强无畏,用所学和实践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母校为他们感到骄傲!母校期盼并祝福所有奋战在防疫抗战一线的校友们能够打赢这场硬仗,平安归来!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