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公管

公共管理学院为学生量身打造线上战疫“主题班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 : 王兴龙     时间 : 2020-03-11

“病毒可以侵害我们的身体,但击不垮我们的意志。只要我们万众一心,疫情就一定可以战胜。”

“十天、十一天,800多台大型机械,7000余人日夜奋战,‘雷神山’、‘火神山’医院拔地而起,如期交付。‘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再次震惊世界。”

3月2日,一场关于“疫情中的中国信心与中国力量”主题班会在杭师大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172班在线直播平台上如火如荼地开展。

把主题班会搬到线上,这是该院党委适应战“疫”新形势,挖掘“疫战”思政元素,创新大学生思政教育的一次积极尝试。通过在线学习、讨论、分享,学生对疫情的认识更清了,对战胜疫情的决心更坚定了,对祖国的热爱更加深厚了。

目前,该院已有6个班级、400多位学生参与其中,在线主题班会的成效也日渐显现……

主题班会•让学生的爱国情更“浓”了

“如果可以,我愿意化身为一名白衣战士,和他们一起奋战在武汉抗疫的最前沿。”

“疫情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个人与国家命运的紧密联系,没有强大的国,哪来幸福的个体。”

班会上,同学们抒发着强烈的爱国情和报国志。许多同学在班会结束后自发地加入了所在地社区和镇街的志愿服务队伍,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题班会•让学生的学习志更“坚”了

战“疫”离不开科技的支撑。

武汉疫情爆发后,中国科学家日夜奋战,忘我工作。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就完成了病毒的初步鉴定和测序,并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分享了有关病毒的基因序列,赢得了世卫组织负责人谭德塞的高度赞誉。

“作为一名在校生,虽然我们无法像科研工作者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但我们可以集中时间精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等哪一天祖国需要,我们就可以“迎难而上”。

主题班会•让思政课离学生更“近”了

以往思政课最大的问题就是与学生生活相脱节。这一次抗疫过程中所涌现的大量感人事例和故事则为开展思政课堂教育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也容易引起学生强烈的情感共鸣,一下子拉进了思政课与学生之间的距离。

课堂氛围活跃了,形式新颖了,学生也更爱学了,真正实现了思政课来源于生活,反哺于学生的目的。该院党委书记吴兴农如是说。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