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人文

人文学院顺利召开第五季追寻学长智慧之求职经验云分享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人文学院     作者 : 叶素瑶     时间 : 2020-04-03

3月21日18时,第五季追寻学长智慧之求职经验云分享会于钉钉平台顺利召开。应邀此次分享会主讲的嘉宾是人文学院2019届9位优秀的校友,大会由陈晓玲老师主持。

此次分享会的主题是“共同战疫:如何让自己求职更顺利”。会中,朱秀川、李丽莎及殷梦思等9位优秀校友分别围绕招聘要求和招考要求等多方面畅所欲言。她们来自不同的行业领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各自的求职心得体会,向学弟学妹们生动地讲述了自己求职之路上总结的一些经验和技巧。

会议伊始,就职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的朱秀川学姐进行企业求职经验的分享,她分别从面试官和应聘者的角度,在了解岗位性质、简历准备、面试三个方面简明扼要地提出自己的建议。李丽莎与殷梦思学姐分别分享了民办学校和培训机构的求职经验,对行业的前景和职业发展做出独特的解读,给予人文学子不同职场环境下做好教育工作的指导。刘思悦和蒋娴学姐分别从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两个方面,耐心地讲解了招考准备的相关事项。就职于杭州弈圆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彭华学姐表示,职业发展不单一,可以结合个人规划做出适合自己的职业选择。她以亲身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年轻时试错的代价不高,失去机会的代价才高”。魏苗妙和马彩曦学姐分别从公考和教师统考的角度,对应试技巧进行重点讲解,为我院学子传道解惑,指引方向。沈娟菲学姐从在杭教师的招聘需知和求职的步骤两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如何实现在公立中小学的轻松就业。

会后,优秀校友们耐心地为参会的学子一一解答困惑,她们不遗余力地分享求职经验,分享的内容丰富详实,为人文学子的求职就业提供借鉴。同时,她们鼓励人文学子积极自信地做好求职规划,利用应届毕业生的优势身份,抓住教育行业利好的态势,为就业做好提前的准备。会中,陈晓玲老师从就业心态和就业期望这两方面,给大三大四的人文学子送上自己真挚的建议,帮助大家做好求职心理建设的工作。

分享会历时近三个小时,创新性地运用实用高效的“钉钉直播”新媒体形式,并展示大量幻灯片以方便参会的人文学子学习理解,互动交流氛围良好。汉教171的杜诗雨坦言,“讲座干货满满,从学姐身上学到很多,希望自己向学姐们学习,好好努力。同样大三的章王梓表示“听完讲座感觉世界如此之大,我一定可以的!”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