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生科

生科院各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生科院     时间 : 2020-04-20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增强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进一步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各班响应号召,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主题班会

首先,各班组织同学们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国家开放大学网站等有关在线教育平台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

其次,为进一步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国家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以及巩固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关知识的掌握,各班响应号召,组织同学们踊跃参与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组织的“2020年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并以同学们在线答题时的照片进行反馈。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各班利用多样化的形式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和国家安全法以及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的学习宣传班会,通过校园网、新媒体平台积极转发相关宣传内容,组织开展线上交流讨论,通过主题“云”班会等活动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环工171班,在正式开始班会之前,同学们展开讨论,交流了怎样维护国家安全、引申到网络安全问题等,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度,从而引出此次班会的重点——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宣传。生技171班,在班会的时候,除了介绍概念,分享视频,主持人还为同学们解读“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从而让同学们更加全面了解到国家安全观体系的构建,以及发展历程,从本源上层层递进,最后到如今现有的安全法规与政策。还有班级不拘泥于宣传视频,而是采用知识竞赛、播放创意反间谍法小视频、结合生物技术领域内情,呼吁生物技术专业同学建立生态和安全生物安全防范意识等方式开展班会,让同学们意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作为新时期的当代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是同学们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强化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是国家安全的固本之策与长久之计,也正是各班积极响应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的意义所在。


班会上组织知识竞答

生科181班级 微信讨论照片

生科181班级 微信讨论照片

同学认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

同学认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

班会上组织知识竞答

班会上组织知识竞答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