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法学

“平安返校,同心战疫”沈钧儒法学院开展线上主题班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法学院     作者 : 法学院学工办     时间 : 2020-04-30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做好返校前的相关准备工作,自4月26日起,沈钧儒法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通过叮叮视频会议开展了以返校前安全教育、返校后班级学风建设为主题的云班会。全院各班通过网络讨论、主题学习、PPT展示等方式,结合学院疫情防控以及返校等相关安排,上好重要的“返校第一课”,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

常备不懈 未雨绸缪 返校后疫情防控教育先行一步

主题班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带领学生全面细致学习了《杭州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告知书》、在线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返校的各种疑问,指导学生做好返校前的准备和返校途中的自我防护;教育学生在返校后继续做好防护工作,及时报告健康状况,养成疫情防控期间少扎堆、多消毒、勤洗手等文明卫生生活习惯,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同时开展疫情防控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学生法律意识,教育学生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自觉传播正能量。

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 上好思政教育“开学第一课”

我院本次云主题班会,把思政教育“开学第一课”搬上了网络,把共同抗击疫情作为推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实践和生动教材,勉励学生们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定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如知产171班、法172班播放了讲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逆行英雄们的典型事迹的视频、法173班的娄怡宁同学向大家讲述了在疫情期间做志愿者的亲身经历、法183班班主任陈云中老师则分享了自己在武汉期间的所见所闻等。通过“开学第一课”,从战“疫”中选取育人素材,保证思政教育取之能用,用之有效,我院将进一步引导教育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发奋图强 持之以恒 加强返校后的班级学风建设

优良的班风学风,对增强同学们的事业心和求知欲,培养集体主义精神、遵纪守法意识、文明行为习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此次全院范围的线上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从各自所带年级的学习情况出发,分别就大一学生的适应性问题和专业课学习难度大的问题,大二学生的研究性学习和学业低潮问题,大三学生的升学规划和学业发展问题,大四学生的毕业、就业、升学等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引导,分层分类地展开班级学风建设大讨论。学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发挥专业教师、班主任、辅导员、班团干部的力量,进一步开展促进良好学术氛围、学风环境形成的工作,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学生返校后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学习氛围和学习风气。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