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生科

生科院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时间 : 2020-05-13

为了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并感知在抗疫过程中的真善美,杭州师范大学面向全体同学于5月11日晚进行了“开学第一课”的线上直播活动。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我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化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各班级观看学校统一的直播活动,并同步开展线上主题班会,线下组织10余名学生干部在进学苑4号楼生科院活动室进行线下观看以及讨论。

线下直播有序开展 师生相伴观看直播

除了邀请到的学生干部及班干代表,院党委副书记余洁、院学工办主任倪雅老师也来到活动室和同学们一起观看视频。直播开始前,余洁书记分享了自己对此次抗疫的看法。她提到寒假的时候女儿采访此次参与抗疫的林乐清医生的经历,林医生腼腆质朴的性格、以及珍贵的抗疫经历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余洁书记的一番介绍,使林医生的形象在同学们心中变得具体起来。

倪雅老师与余洁书记同学生干部一同收看直播,直播中尚永丰校长进行致辞,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以及对同学们学业有成的殷殷期待。此次开学第一课还有幸邀请到了杭师大附属医院的三位援鄂医护人员代表,他们分享了这次援鄂活动的经历。在他们的讲述中,我们仿佛看到了那场残酷的无硝烟的战争。回头看这场艰难的抗疫战,我们为医护人员的无私勇敢感动,也为中国交出的优秀答卷而倍感自豪。

线上直播热度攀升 线上班会形式新颖

在十多位学生干部和班干代表参与线下直播观看活动的同时,其他各班同学也在寝室观看了杭师大开学第一课直播。此次本校采取的新型模式,在避免聚集、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同时,也方便了同学们利用直播参与课堂,以一种全新的形式为初返校园的同学们振奋心情。在开学第一课直播课结束后,各班团支书组织了线上班会。特殊时期采取的特殊模式的班会课对同学们而言也是充满新鲜感,保证了同学们的参与度。此次活动的开展也引起了同学们的热议。

有同学如是说:“今天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深有感悟。在这次疫情防控的大考中,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体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我校援鄂医疗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抗疫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应当成为我们学习的‘教科书’。学校对于返校的规划也做了最大的努力,饮食起居事无巨细。”还有同学回忆起前几天省委书记车俊来我校访问时的场景:“书记来看望我和同学们时说,接下来的90后年轻一代将逐渐挑起国家大梁,引领时代发展,承担着重要角色。在了解到我和舍友是提前返校的志愿者后,车书记亲切提醒我们疫情尚未结束,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的防护。书记的关心与支持成为我们最大的动力。” 

生科172开展主题班会

生科172开展主题班会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线下“开学第一课”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线下“开学第一课”

食安171 冯静

食安171 冯静

环工191 王薛超

环工191 王薛超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