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美术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丨美院学子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美术学院     作者 : 严翔宇     时间 : 2020-05-25

5月22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等通过手机、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渠道,认真收听、收看会议开幕盛况。大家满怀对新时代的新憧憬,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与相关话题,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团委学生会 文娱部

2020年全国两会即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0年5月21日和5月22日在北京开幕。肩负亿万人民重托的近5000名全国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今年的会议比较特别,参加人员都带着口罩,我们也带着口罩观看。

全国两会的召开,表明我们对于本土新冠疫情得到充分控制具有信心,表明原本被打乱节奏的国家政治生活回归正常。但是,在疫情防控尚未取得完全彻底胜利的当下,全国两会的会期、日程安排、代表委员履职方式、建言献策重点必将与往年有所区别。因此,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召开的全国两会,将烙上鲜明的“抗疫印记”。


  

组织学生干部集中观看

社团联合会 钱贝凝

曾想过,春节假期可以多几天,时间慢些走,让我们可以在家多陪陪父母,在家吃碗热腾腾的元宵,成了许多人的一种奢望。可当这天真正来临时,日子却因为共赴时艰显得漫长,我们渴望迈出家门,同抗击疫情的“逆行者”们一起奋战。虽不能冲上“疫”线,但请不要忘记,留在家里,同样是作战,凝聚着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有人说过,90后人被毁掉的一代,可是疫情爆发时,那些一批批前往武汉疫区的是我们90后的白衣天使们,最先提出防范措施的,是90后的孩子们,我们的样子,90后青春奋战人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彩虹志愿者协会 马思涛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每个年度上半年甚至是全年最重要的会议。由于新冠疫情的原因,会议被延期至5月,经历了“寒冬”,终于迎来了“春暖花开”。本次两会意义的不同之处在于:本次两会是在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多重历史使命叠加。当前,海外疫情边际改善,国内经济处于疫情冲击之后的修复期,本次两会的主要议题与核心目标也会与往届存在差异。

不管是作为关心国家大事的大好青年,还是勤奋努力的备考考生,我们都必须掌握一些最基本的法律知识,只有这样,才能跟得上国家的节奏,看得懂“两会”。

勤工助学中心 卢子夜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两会对于推进人民更加团结,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的精神有重要促进作用。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先是党和国家领导人就坐,听取报告,并对其做出重要指示,在政协会议中,汪洋提出了政协全国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任务,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观看两会后,我受益匪浅,在思想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两会的召开意味着广大人民的利益能够得到体现,人民有权提出意见与要求。我相信,这次的两会给人民以信心,以鼓舞,我们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全媒体中心 高发扬

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中,发言人一共回答了八个问题,既聚焦又发散,其中涉及到军费,民法典,新冠病毒,经济形势,全面脱贫全面小康,中美关系等

对于我们国家来说,军事一直以来和其他国家相比都不是重要开支,我们并不热衷军事竞争,而关于法制上我们国家一直在致力于更加晚上我们的法律,制定出一部属于中国人的民法,就如特邀评论员杨禹所说,治理方面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并辅之以伟大精神,这个国家定会无往不利。此次的新冠病毒是国际事件只有放下偏见更加客观理智,才能更好应对,相应的外界关注的中美两国关系,中国和中国人名向来愿意同世界各国友好相处包括美国,而两国关系中只有相向而行,落实元首共识才能更好合作。


  

  

  

学生干部自主观看学习

研究生会 张新若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两会代表委员的声音历历在耳;他们揭露现实,他们痛砭时弊;他们雷雨说笑,他们建言良策。他们的声音可以产生力量,可以带来改变。

作为一名研究生,我深刻地感受到两会的重要性。一个国家为了发展制定出“五年”计划,并按照这样一个计划一步一步走上强国之路。试想,如果在我们每个人的人生规划中也是由这样一个又一个“五年”计划而组成,我们的事业、生活可能会更美好。所以,我想个人强,中国一定会很强。每一个中华民族的子孙都强大起来,这个国家也一定会强大。


 

 

  

研究生干部自主观看学习

学生党建事务中心 冀臻

过去的几个月,我们经历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悲伤、感动和众志成城;如今,我们已经返校复学,学校周边和整个城市的经济社会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全国两会的召开,让我更加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青年学子一定能够把握奋斗方向,将自己的热血化为无限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生教学信息员 高维峰

值此新冠肺炎发生的特殊时期,我们首先对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了深切的哀悼。这些壮烈牺牲的医务人员、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是我们民族的骄傲和脊梁。

疫情期间,本人也投身到家乡的一线抗疫志愿服务中,且尽己所能进行捐款。今后,作为祖国建设的积极分子,我发扬抗击疫情中展现的中国精神,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做出自己的贡献。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