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文传

文创学院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两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文传学院     作者 : 文创学院     时间 : 2020-05-27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2020年全国两会会期缩短,从“面对面”向“屏对屏”改变,采用网络视频形式,举行新闻发布会、“代表通道”、“委员通道”、“部长通道”等活动,在形式和内容上都有了较大的改变。

5月21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5月22日全国人大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文创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认真收看直播,会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踊跃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研究生集体观看直播

研究生集体观看直播


本科生在寝室收看直博

本科生在寝室收看直播


学生学习心得体会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迫使我们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放在首位,全国瞩目的2020两会也因战“疫”需要推迟至今年5月下旬。

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2020两会顺利召开,其中最令人动容的便是第十三届政协开幕会上的一分钟默哀。庄严的国歌奏毕,全体与会者集体肃立,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1分钟。这一分钟的默哀饱含着对生命的尊重,更是对这次疫情防控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肯定。疫情虽然拖慢了生产生活的脚步,甚至像是按下时间的暂停键。但在局势好转、亟须转圜的时刻,企业和工作者们积极复工复产,助力经济发展稳健向好。

2019年,我们已经拥有在民生就业、脱贫攻坚战等内容的良好成绩,2020年更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为祖国的繁荣强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研究生张丹妮


5


本次两会召开于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两会受到疫情影响延迟召开,但是并不影响代表们保障民生的坚定意志。在疫情的打击之下,脱贫攻坚的目标能否如期完成,是大家都非常关心的话题。今天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回顾,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继续优化、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改革开放迈出重要步伐、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民生进一步改善。报告还进行了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相信政府有决心有能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8级本科生周久楣


 


2020年的两会,由于疫情的影响而被延迟,但是我们国家,我们的人民,并没有被疫情打倒,有条不紊的开展关乎国家发展的两会,此次的两会也着重关注疫情防控的“下半场”要怎么打,要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此外,各项关乎民生的经济、政治等问题也逐步开展,民生保障也依旧放在被广泛关注的位置。这让我看到一个大国的实力,也让我看到我们国家的以人民为中心,我们国家的担当和力量。

——2017级研究生李燕飞


6



本届两会上,大会的发言人张业遂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一系列克服疫情影响的重要措施。所以脱贫攻坚不会停止,要脱贫,不能返贫困。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新的挑战和困难,但随着这些措施全面落实,疫情造成的影响将会降到最低。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一定能够如期实现。防疫工作稳步进行,脱贫工作也决不松懈。

——2019级研究生李金龙



学习心得体会

学习心得体会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