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信息

信工学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信息学院     作者 : 汤雯     时间 : 2020-05-28

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备受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522日上午九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在随后的“两会”时间里,信工学院党委通过组织中心组学习、党员学习等加强“两会”最新精神的学习,并号召大家将学习两会精神与“抗疫防疫”“复工复学复研”相结合。信工学院师生还通过网络、电视、广播、“学习强国”平台等多种途径收看、收听“两会”报道,关注“两会”情况及相关信息,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实际,热议全国“两会”

师生热议两会,精彩感言摘录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言简意赅,但是阐述教育的有8个地方,16个要点,体现了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重视。除了强调推进教育工作要守住底线、解难题以及促公平、保民生外,同时也强调了推进教育工作的提质量、求创新。我们作为高校的科研工作者,除了重视教书育人,应该为提高本民族的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做出更多的努力。在科研领域,要勇担责任,攻坚克难,加强与兄弟学院的交流和合作,为加快一流学校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坚实的力量。

                      ——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学院副院长 王奔教授

这次政府工作报告里再次提到了教育公平和教育质量。这说明教育公平和教育质量始终是最受全国人民关注的问题,关系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要不断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以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可以说,没有公平作为基础,就不会有真正的质量;没有高水平的教育质量,也不是真正的公平。我作为大学老师,更要重视课程教学质量,所以我在思考如何让自己的学生在公平的环境中,获得强大的编程能力,如何在有限的本科学习时间内,快速锻炼自己的编程思维,提升自己抽象、概括、建模等能力,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融入课程思政的建设中去,不断提高课程育人质量。

——学院计算机与金融服务系党总支书记 单振宇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一次不平凡的两会。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了显著的防控成果。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更要以身作则,以学生为本,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和学习保障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做学生锤炼品格的知心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热心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引导学生把爱国之情和强国之志投入到新时代建设的伟大工程中。

——学院思政辅导员杨鹏飞

2020年全国两会处在特殊的历史节点,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会议提到的问题都是事关改革和发展大局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发展需求,说出了广大群众所关心的。在疫情发生期间,我们学生充分接受到祖国的保护,并且在学业上、就业上祖国也给予了我们最大的支持。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感激感恩祖国,遵从内心的感恩之心,我也必将永远支持祖国的政策,在生活上时时刻刻记得年青人的责任与担当,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做好研究,回馈祖国。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余思澜

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国家将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我们应该在掌握扎实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的基础上,及时关注党和国家的顶层设计,审慎观察国际复杂形势,努力将创新能力转化为创业能力。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收官之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需要,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复兴,向下扎根,向上开花,以自强不息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学院学生会主席 徐佳男

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之后,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大学生,虽然自己不能作为人民代表参政议政,但是我们都时时了解两会的最新动态,了解国家方针政策。总书记说过“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作为青年一代的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不断鞭策自己,奋力前行,努力成为对人民、对国家、对社会有益的人。

——计算机172同学 郎威俐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