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生科

生科院开展劳动观念讲座(一):“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来源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作者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时间 : 2020-05-28

为积极响应国家“垃圾分类”号召,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于5月27日晚18点30分开展了由和苗苗副研究员主讲的“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线上讲座。此次讲座主要面向生科院大一到大三环境工程专业的学生。

讲座伊始和老师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中国垃圾分类的要求,并提出了“你知道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吗?”的问题来引起同学们的思考,从而引出“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的主题。随后和苗苗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垃圾堆积会危害人体健康、影响生态环境甚至影响人类,动植物进化等一系列危害,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垃圾不分类带来的后果。除此之外,和苗苗老师向同学们描述了当今垃圾分类面临的难题和解决处理方式,并且还给同学们科普了常见的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以及其他垃圾。每个垃圾都有各自的处理方式,比如其他垃圾多采用焚烧处理、易腐垃圾多采用高效处理,让它变成有效资源可利用。这样正说明了不同垃圾有不同的特性,适合不同的处理手段。除了中国采取垃圾分类外,讲座也提到了其他国家的垃圾分类方式,为我们垃圾分类又提供了新的学习方式。

垃圾分类是一个系统工程,它涉及了许多部分,需要很多环节有机衔接和相互配合,任何一个环节失误就会导致整个系统出现问题,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在平常点点滴滴的地方,将自己的垃圾按照要求分好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但绿水青山也需要我们一起努力。

据悉生科院将开展四期劳动观念教育讲座,旨在将劳动教育与学生所学专业相结合。

讲座主题

讲座主题

垃圾堆积危害

垃圾堆积危害

垃圾分类原因

垃圾分类原因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