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生科

生科院开展劳动观念系列讲座(二):如何制作消毒液及手工皂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时间 : 2020-05-28


在提高我院学子劳动技能知识的同时并兼顾疫情防疫的需求,5月27日18:30,生科院邀请到了实验中心办王娇娇老师在线上以直播形式,面向大一到大三生物技术专业的同学开展关于消毒液及手工皂制作的劳动教育讲座。

首先,王老师讲述了劳动教育对高等学校的要求:高等学校要注重围绕创新创业,结合学科和专业积极开展实习实训、专业服务、社会实践、勤工助学等,重视理论知识的应用,创造性地解决实际问题,使学生增强诚实劳动意识,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树立正确择业观,提高奋斗精神,懂得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深刻道理。

紧接着,王老师介绍了消毒液和手工皂的消毒原理及制作。此次疫情影响范围广,为了保障自己以及身边同学的健康,返校后同学们依旧需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准备。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来说,并不是所有的化学消毒试剂都可以杀死它,目前比较有效的是75%的医用酒精以及含氯的试剂。勤洗手,保持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也能起到很好的防疫效果。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消毒液及手工皂的制作工艺,我院提前组织了几位老师参与线下制作。除了一般的制作原料,还添加了植物精油、干花以及矿物色粉,让普通的消毒液、手工皂变得与众不同。王老师在ppt中展示了制作的相关照片,并邀请同学们提前预约,亲手体验一把diy的快乐。

讲座有关内容

讲座有关内容

我院老师线下参与制作

我院老师线下参与制作

消毒液及手工皂制作讲座

消毒液及手工皂制作讲座

制作原料展示

制作原料展示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