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公管

两会学习中丨学习“两会”精神,共话“两会”感悟

来源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作者 : 王兴龙     时间 : 2020-06-02

5月21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大会会期七天。全国各地各界代表同聚京华,共商国是。

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通过微博、央视频等多方渠道,关注两会,收看两会。学习“两会”精神,共话“两会”感悟。

@社工171 钱雅诗 史宇超  赵羽璐

这次“两会”,我对全国政协委员吕红兵提出的“共享医闹信息,严惩伤医者”这项提案感触很深,它包括:
将伤害医务人员列入刑法故意伤害罪、故意杀人罪的法定加重情形;建立全国性的医疗机构安全共享平台,实现“医闹”信息共享;在立法中赋予医务人员“避险权”,危险情况下,医务人员可以拒绝诊疗。

这次疫情,医务工作者冲在了抗疫的第一线,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可救人无数的他们,却频频遭遇伤医事件,据不完全统计,从2001年至2018年的17年间,伤医致死案件一共有47件。之前被砍伤的眼科医生陶勇,每年都会帮助数以千计的患者重获光明,而现在,这双手已经很难再次拿起手术刀。

救死扶伤的医生,不应该成为高危职业。希望这个提案能给医务人员的安全多提供一层保障,我们不能让医生既穿防护服,又穿防弹衣。

@171社工 陈雨芳:

对于“建议未成年人不能从事超龄商业活动”,自媒体发展以来,抖音、快手等短视频软件会出现未成年人参与商业活动直播的身影,也有较多未成年人过早参与到影视行业,过早的接触确实存在对孩子产生影响的因素,很容易在孩子的行为上表现出来。从社会化的角度来说,过早或过晚的社会化都会产生不利影响。未成年人在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任务,未成年人在儿童期、青春期的主要任务还是要以培养学习能力为主,父母有责任和义务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积极的价值观。参与实践固然能够给未成年人锻炼的机会,但是需要监护人掌握界限,不可影响未成年人在这个阶段最应培养的能力。目前看来,已有案例说明,有人利用未成年人市场牟取利益,且引导未成年人过早向社会化发展,所以我认为未成年人不能从事超龄商业活动是合理的。

@思政 181焦玉: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全国“两会”与以往相比有很大不同,会期缩短,报告缩减,为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增加两亿元的财政刺激计划,以促进疫情下经济的全面复苏……我们再次看到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理念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度的显著优势。全国“两会”上,全体代表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事业出谋划策,建言献计,特别是关于今年疫情形式下的教育、就业、公共医疗等民生问题的利好消息,让我们振奋不已,备受鼓舞。

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我们应带头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主人翁”意识,主动关心国家事业和社会发展,积极参与经济社会事务管理,从而厚植爱国爱党情怀,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思政181 闫双红  

春风和煦,春光明媚,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笼罩着春的气息,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也随着春天的脚步,降临此地。近3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全国人民代表聚集于此,他们带着人民的希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怀揣着沉甸甸的梦想,为祖国的发展、人民的幸福出谋划策。         

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时期,脱贫攻坚工作是我国的民生工程,我们要坚持不懈真扶贫,反对一切形式主义,让人民群众更加相信中国共产党这一伟大政党,更加坚持党的领导。这次两会也对我国的整体布局有了具体规划,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始终不离“人民”二字,爱民情怀溢于言表。广大党员干部,就要跟总书记一样爱人民、敬人民、想人民之所想,忧民之所忧,为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奋斗终身。

@政社191蓝惠:

2020年有多么不容易,今年的两会就有多么不平凡。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从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到“十三五”收官,从消除绝对贫困的千年梦想,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一个个特殊时间节点的叠加,注定将让2020年的国之盛会载入史册。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中国人民,有着伟大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有了这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定能实现。今年两会,极不平凡。中国人民,重任在肩。

习近平总书记曾言青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愿公管学子不负习近平总书记期盼,领会“两会”精神,努力向上奋进,争做时代弄潮儿。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