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生科

大手拉小手,共做和美少年——生科院于闲林和睦小学开展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时间 : 2020-06-03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院劳动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培养劳动精神,2020年6月1日星期一上午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与闲林和睦小学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暨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闲林和睦小学举行,杭师大生科院党委副书记余洁、杭师大继教院副院长金岳祥、杭师大生科院学工办主任倪雅、杭师大法学院教务科科长王胜平、杭师大生科院团委副书记吕京京出席本次仪式。

首先,主持人一一介绍了参与签约仪式的领导嘉宾,此间同学们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热烈欢迎领导嘉宾们的到来。接着主持人介绍了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基本情况——在闲林街道的大力支持下,闲林和睦小学与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合作,共建校内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充分发挥基地的劳动实践教育功能,按照耕种计划和蔬菜种植时令,组织学生参加与其身心相适应的劳动实践活动,实行大学生——小学生互动的实践活动教育,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习惯和创新精神。会上双方领导代表共同签署合作文件,并共同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紧接着我院老师为闲林和睦小学各班级代表颁发“和美农场”土地证。随后我院老师参观了和美农场,听取了闲林和睦小学对于劳动教育基地的规划,并给出了专业的意见与建议。

据悉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加强劳动教育,生科院出台了《生科院关于加强和改进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逐步形成劳动实践教育基地群,为我院“劳动实践教育”提供了新平台,并为我院“三全育人”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领导与同学合影

领导与同学合影

授牌

授牌

双方领导共同签约项目合作书

双方领导共同签约项目合作书

双方领导互换项目合作书

双方领导互换项目合作书

我校领导向同学们授予土地证1

我院领导向同学们授予土地证1

我校领导向同学们授予土地证2

我院领导向同学们授予土地证2

我校领导与闲林和睦小学领导共同揭牌

我院领导与闲林和睦小学领导共同揭牌

闲林和睦小学领导带领我校领导参观和美农场

闲林和睦小学领导带领我院领导参观和美农场

学生为我校嘉宾佩戴红领巾

学生为我院嘉宾佩戴红领巾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