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信息

国服学院“校友连连看”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信息学院     作者 : 汤雯     时间 : 2020-06-03

近日,国服学院举办了“校友连连看”活动,邀请校友为在校生分享来自行业一线和考取国内顶尖大学的资讯和经验等。讲座主要围绕校招、考研及行业形势,校友们都结合个人经验分享了各自的心得感悟,以帮助在校生更好地规划和思考自己未来的从业方向。


校招经验分享(第三部分)

校招经验分享


目前,讲座举办了两期,邀请三位校友就个人行业从业所积累的经验,对行业的现状和未来趋势作了分析和预测。来自蚂蚁金服的校友魏礼鑫主要讲述了计算机专业学生的职业规划,他以切实的职业为开端,介绍了当下计算机领域的常见职业以及相关公司;接着就“校招”展开详述;最后在谈及是否考研的问题时,魏礼鑫主张把考研当做一场投资,权衡利弊后做出符合自己利益的决策;来自浙江大学的研一校友陈泽群结合当前疫情,预测来年考研情况;接着介绍了一遍考研流程,他着重强调在院校的选择中,导师的选择占到了极为重要的地位;之后他又根据个人的考研经历,分学科介绍了每门课的复习策略,尤其是毫不吝啬地推荐了自己的考研用书和资料,分享了自己的学习资源,并语重心长地提出在图书馆学习的建议;来自华为的校友林立城结合当前的就业前景,对一些主要的就业方向进行了介绍,并对前端开发、后台开发、大数据开发、算法应用四个核心技术方向进行了简单的讲解,希望同学们能根据自身的兴趣优势、一线的就业方向、技术的发展趋势,找到适合自己的技术栈。讲座均以钉钉软件为交流媒介,校友们云上直播的形式也受到了广大学弟学妹的追捧,大家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来自互联网头部企业员工及国内顶尖学府学子的传授,感觉收获满满。

据悉,本次活动是国服学院在校友活动月中结合就业工作而开展的活动,旨在疫情影响的非常时期,增强同学们的就业意识,还让同学们能更好地了解行业及发展形势,以此更好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同时可以进一步增进校友对母校的感情,发挥优秀校友对在校学生的指引作用。同时,国服学院“校友连连看”活动也还将继续进行。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