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信息

护跑毕业“最后一公里” 国服学院稳步推进学生就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信息学院     作者 : 汤雯     时间 : 2020-07-01

就业不仅关系着千家万户,而且关系着国计民生。2020年,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国服学院科学谋划,主动作为,为毕业生做好各项服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就业的影响,确保应届毕业生就业既有质又有量。

李帆顺是国服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毕业生。五月份,学生刚刚开始返校的时候,他告诉老师自己通过层层选拔,即将入职互联网头部企业字节跳动的好消息,并且实现了高薪就业,同时也打破了国服学院毕业生首薪记录。在李帆顺看来,自己的顺利就业离不开在学校的专业学习和老师的悉心教导。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国服学院多方联动,积极联系往年到学校招聘的企业、校友工作企业和校友创业企业,截至目前,已有50余家企业提供专业招聘信息,对可以来校招聘的企业,国服学院为其举办专场招聘会,积极组织学生参加面试。同时,对未及时返校的毕业生,国服学院就业“云服务”不打烊,将就业推荐表、协议书等材料邮寄给毕业生。

为切实帮助国服学院考研学子在疫情期间做好复试准备,国服学院邀请拥有多年研招评委经历的老师为参加考研复试学生进行模拟“云面试”。每位同学的面试结束后,评委老师都会及时针对同学们在面试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并指出提升方向和解决方法。同时,评委老师也对同学们“硬件”环境的选取也给出了建议,比如:要保持周围环境安静、背景墙最好能整洁干净等。截止6月中旬,国服学院2020届毕业生中共有66人被拟录取为研究生,创国服学院考取研究生人数历史新高。

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国服学院主动出击,有针对性地为学生开拓就业渠道,寻找新的招聘企业;提前布局,提早准备,及时通过校友联系企业,调研企业需求情况。目前,国服学院找到工作或者达成就业意向的毕业生已达180余人,约占本届毕业生的60%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