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告通知 > 学生资助

关于开展2020年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学生处     时间 : 2020-07-01

各学院:

暑假将近,经研究决定,今年将继续在全校开展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走访时间

2020年7月-8月

二、走访对象

1.2020级新生中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

2.2019—2020学年接受各类资助的全日制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在校学生。

各学院可根据疫情实际,选取单亲家庭、孤残家庭、烈士家庭、因疫情家庭受影响等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

三、走访方式

各学院成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地走访工作小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任组长,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为成员,同时鼓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积极参与。

各学院可以成立若干走访小组,每个小组须有教师带队,学生骨干参与。根据实际情况采用集中走访与分散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并与学生资助、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风建设、诚信教育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工作紧密结合。积极鼓励居所相近学生之间的走访,争取得到受助学生所在地政府部门的支持。

四、走访人数、慰问金标准和开支范围

各学院自行确定走访困难生人数,困难慰问金标准不低于500元,慰问金从学院学生困难补助经费开支。

五、走访内容

看望受访学生家庭,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生活状况。调查地方政府的帮扶情况及家长对国家、学校资助政策的了解情况。了解学生家长对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六、时间安排

1.第一阶段:7月1日—7月15日,学院研究、制定走访方案,确定走访对象;

2.第二阶段:7月15日—9月5日,学院分小组进行走访;

3.第三阶段:9月5日—9月20日,学院对走访工作进行总结并将相关材料报学生处。

七、上报材料

各学院按照时间要求将学院走访总结、走访记录表(附件1)、走访信息汇总表(附件2)和活动照片(加上文字说明)以电子稿报送学生处。邮箱:hznuxszzzx@163.com。

走访活动是体现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提高学校的社会声誉的重要方式,有利于营造良好的资助工作氛围,提升资助育人成效的有效手段。请学院给予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走访活动计划,落实走访人员和走访对象,确保走访活动取得实效。


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信息汇总表

杭州师范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记录表


杭州师范大学学生处

2020年7月1日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