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队伍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聚焦 > 学工队伍

我校辅导员钱珊老师获评 2020年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张伟闯     时间 : 2020-07-20

日前,2020年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选树活动结束,经学校推荐和专家评审,我校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钱珊老师获评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美术学院辅导员王莹老师入围。此次选树活动评选由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研究分会主办,浙江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杂志协办,坚持公平公正、培优选优的原则,邀请专家评审,评选政治信念坚定、业务能力过硬的专职辅导员,评选出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20名和“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50名。

96532F16-0519-47e3-A3A6-690851BA9EB3

209170B8-D8EE-4250-A204-BE760E1508A6

13410BF6785526DA376E865DF5E7521A

钱珊老师,系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工办主任。2009年留校工作,担任大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钱珊老师求学期间曾获评全国三好学生、省十佳大学生,工作后曾荣获浙江省优秀教师暨浙江省高校优秀辅导员、全国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学术成果二等奖、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工作案例三等奖、全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共青团工作优秀研究成果三等奖、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浙江省第六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浙江省第九届高校微型党课大赛二等奖、浙江省第三届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三等奖、浙江省五一巾帼标兵岗、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

    岁月轮回,不负人生。十一年,扎根育人一线,坚守教育梦想,她说:“立德树人,不仅要站稳课堂主阵地,还要将思政课堂延伸到45分钟之外,要使学生成为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的时代新人。校园沃土滋养培育了我,对学生的价值引领与思想引领值得我一生努力!”

她是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坚持育人初心,以助推学生发展,成就学生梦想为己任,10万字的“早餐会日记”记录了每一个学生的成长轨迹;服务学生就业创业,所带学生近10%被全球Top100名校录取,指导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省级以上奖项300余项;带领学生参与中国防疫翻译志愿服务,被《教育部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摘编》报道。

她是网络思政的“探索者”。成立“青春领航直播工作室”,运用慕课、直播等方式累计授课800学时,教学内容登上了“学习强国”平台;疫情防控期间,在全国高校率先开展辅导员直播,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和指导服务;探索“网络+实践”的思政教学,获评教育部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案例,主讲的《形势与政策》课入选浙江省一流课程。

她是学工团队的“领头雁”。担任校辅导员协会会长,2019年组织辅导员和优秀学生代表开展“青春告白祖国”宣讲活动17场次;入选“浙江省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和“杭州市高校领雁计划”,荣获2020年“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浙江教育报》赞誉她是“最美辅导员”。

IMG_5344_副本

1钱珊获评浙江省优秀教师暨浙江省高校优秀辅导员

3钱珊获评全国共青团优秀成果二等奖

        十一年的勤学善用、守正创新,钱珊实现了从首届“浙江省十佳大学生”到首届“浙江省十佳辅导员”的美丽蝶变。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沉淀了11载,青春与活力褪去少许,沉稳与成熟日渐沉积,她熟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制定的“四有好老师标准”,无怨无悔,矢志不渝,深爱着自己从事的这份工作。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