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人文

我院举行2021届学生考研助力计划启动仪式暨考研动员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刘千瑜     时间 : 2020-07-22

7月8日下午,我院在恕园2号楼113室举行2021届学生考研助力计划启动仪式暨考研动员会。院长洪治纲,党委书记诸英,副院长陈兆肆、刘正平,党委副书记管庆江,中文系主任刘小刚,历史系主任周东华,2017级班主任欧阳灿灿、叶黎明、林航,教务科长傅培恩,辅导员余慧菊、孔祥亮、陈晓玲、刘华章出席大会,2017级本科生参与大会,动员会由管庆江主持。

洪治纲作动员讲话。他对我院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现实。浙江是处于国际化前沿的省份,是国家重要窗口的实践基地,我们学生更是国际化的一代。我院学生要明确窗口定位,要有更好的学历、更高的眼界、更强的能力,要学会自我持续发展,做到与国家的发展密切吻合。只有跟上时代,才能站得更高、看得更远;二是要珍惜机会。在本科生阶段,我们有了自己的专业定位后,我院学生不能轻易放弃考研这个自我检视和自我挑战的机会;三是要选准目标。我们要选择合适的地域、学校和专业去努力,不要对“调剂”产生侥幸心理。同时,我们要有足够的信心和理性,与各专业的老师进行充分沟通。洪治纲强调,学校和学院会竭尽所能,帮助学生实现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跨越。

会上,诸英为我院17级各班代表发放考研指南和考研礼包。林航对今年考研政策变化和外校考研情况进行了精心解读和分析,并就考研方向的选择、心理准备、本科专业与考研专业的贴合度、外语复习等问题给出了建设性的建议。随后,2019届优秀校友林金壹(考取浙江大学)和2020届优秀校友陆钰(考取南京师范大学)在会上作了考研经验分享。

我院建立了比较完善的研究生培养体系,配有强大的导师团队,并专设考研教室来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此外,我院还组织了考研经验交流会和考研专业复习指导会,多举措推进学院考研工作。本次启动仪式和动员会使与会学生对进一步了解考研、认识考研、明确目标、确定方向,让学生更好地挖掘自身潜能,把握深造机会。(文/刘千瑜 图/翁婧馨)


院长洪治纲讲话

院长洪治纲讲话

党委书记诸英发放考研指南和考研礼包

党委书记诸英发放考研指南和考研礼包

党委副书记管庆江主持

党委副书记管庆江主持

历史171班主任林航讲话

历史171班主任林航讲话

2019届优秀校友林金壹(考取浙江大学)发言

2019届优秀校友林金壹(考取浙江大学)发言

2020届优秀校友陆钰(考取南京师范大学)发言

2020届优秀校友陆钰(考取南京师范大学)发言

与会师生

与会师生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