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亨颐教师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亨颐教师教育

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光盘行动”主题班会

来源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作者 : 齐姗     时间 : 2020-09-2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9月11日,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文综171班在线上召开了“光盘·美德·新时尚”的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黄金丽老师主持。


线上班会PPT封面

本次线上班会一共设三个环节: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2、观看短视频和案例加深理解3、同学们云分享自己的感悟

首先,请同学们一起详细阅读了PPT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相关内容。主持人强调了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重要性,勤俭节约应从点滴小事做起,希望同学们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


任晨晨同学表示,国家如此重视餐饮浪费问题,这已经不是一个日常生活习惯问题,是一个国家每一个人要重视的事情。尤其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未来人民教师的我们更要严格要求自己,高度重视。

接下来,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央视批大胃王吃播肆意浪费的背后是无数人饥肠辘以及新青年关于厉行节约的相关视频。


相关视频材料

最后,同学们就本次班会学习结合自身经历抒发自己的感悟。

吴思玥同学表示,听了本次班会后,我了解到原来现在粮食浪费行为是如此严重,自己在生活中也没有去重视节约粮食,没有实施光盘行动,此次深入了解“光盘行动”的来源后,我会在之后的日常生活中更加重视粮食的节约,就餐时不浪费,吃不完时选择打包,同时我也会向身边的同学家人宣传“光盘行动”,让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去节约粮食。

陈瑶瑶同学提出我们应当采取一些积极措施,如“光盘”行动,N-1点餐模式来有效减少粮食浪费,并列举了中国当前正采取的相关措施与取得的成就。




(同学们线上讨论发表感悟)

在班会结束后我们以寝室为单位,身体力行,在每一餐中做到不浪费,将班会传达的“光盘精神”延续到线下的生活中。


(文综171班余心怡同学在寝室就餐做到“光盘行动”)


(文综171班吴思玥同学在食堂就餐“光盘行动”)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刻地理解节约粮食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并且身体力行,能够真正做到节约粮食。据悉,学院其他班级也在陆续开展相关主题班会,希望同学们坚持下去,发扬优良传统!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